【新闻看点】孙春兰再放话 传江南船厂疫情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21日(星期四),亚太时间是4月22日(星期五)。

今天焦点:孙春兰再放话,传江南船厂天天爆疫情;未知阴阳强隔离,黄浦整区搬迁;老人吃屎是谣言?儿被封母千里送菜;岁月静好梦醒,红群主变了;孩子会哭有奶吃,上海花农痛悟;守望相助,支持上海百姓。

60秒新闻

俄罗斯21日称在马里乌波尔取得了胜利。普京指示国防部长绍伊古停止对马里乌波尔主要据点阿佐夫斯塔尔钢铁厂的袭击,而是封锁工厂。据报有大约2,000名乌克兰战士坚守在这个巨大的建筑群内,普京表示应该再次给里面的人投降的机会。

拜登21日就乌克兰战争发表讲话,宣布向乌克兰追加8亿美元军事援助。拜登表示,乌克兰战争处于关键时刻,他还对普京声称“已控制战略重镇马里乌波尔”的说法表示了质疑。

英国首相约翰逊21日抵达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唐宁街10号表示,双方将签署价值超过10亿英镑的双边投资协议,为英国创造1万1,000个就业机会。

马斯克收购推特一事有了新进展,他21日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已经获得465亿美元的资金。马斯克在新文件中说,鉴于推特董事会回应不积极,他正在探索提出投标报价(要约收购),直接从股东手中购买推特部分或全部股份。

中共最高检察院21日通报,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前司法部长、“610”主任傅政华涉嫌受贿、徇私枉法一案调查终结,对傅政华以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进行逮捕。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上海的通报数字继续在下降,但有知情人透露,江南造船厂天天爆。因为阳性太多,所以黄浦要全区撤离,把阳性和老幼病残留下,这操作的背后隐患巨大。上海的次生灾害有多少,现在没办法统计。但有一位山东妈妈,不远千里给儿子送去两箱菜。在中共的铁拳下,一位红群主变了,上海花农亲身经历后也有痛悟,面对中共的压榨,究竟该怎么办?

孙春兰再放话 传江南船厂天天爆疫情

今天(21日),在上海无法脱身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表示,上海的“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要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不断扩大战果”。被网友称为“清零姐”的孙春兰还表示,要加强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护理,“千方百计降低死亡率”。

孙春兰的要求“降低死亡率”,是因为上海连续4天都通报了死亡病例,今天又新增了8例。上海卫健委通报称,死亡的8例病患平均年龄为77.5岁,最大的93岁。加上前3天通报的死亡数字,上海已经有25人在本轮疫情中死亡。

上海当局还通报,昨天新增病例数字是1万8,495例,这是15天以来的最低数字。比昨天的通报数字少了大约400例,下降幅度为2.1%。至此,上海在本轮疫情中通报的总数走达到了42万6,000多宗。

不过上海的通报仍然在预设伏笔。表示459例确诊病例是此前无症状感染转归,1,976例确诊和1万5,619例无症状感染是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的是在相关防线人群排查中发现的。

换句话说,上海的绝大多数病例都是在党的控制之下,社会面上很少。也就是说,上海为了达到当局要求的月底前清零,病例数字正在朝着目标稳步下降。但上海的病例数字真的是在下降吗?

昨天(20日)上海当局通报,金山区和崇明区已经达成“社会面清零”了。是不是真的“清零”了呢?与我们联系紧密的上海网友询问了崇明区的亲戚。

这位朋友以“恭喜”的方式与亲戚对话,说恭喜你们“清零”了。结果亲戚回复说,“不可能的事情,(江南造)船厂天天爆(染疫),造那么多方舱,笑话一样。”

从地图上看,江南造船厂位于宝山区吴淞口黄浦江线逸仙路3901号。长江口中间是长兴岛,岛上有江南造船(集团)公司。对岸就是崇明岛,也就是崇明区。崇明区、长兴岛和浦东被长江隧道连在一起。

公开资料显示,仅中共央企江南造船厂现有员工2万多人。江南造船下面还有江南管业、江南房产、江南医院、江南技校、江南传媒等等多家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所以这个人数是相当庞大的。

如果江南造船厂“天天爆”,那么崇明区是不是真的清零了,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

未知阴阳强隔离 黄浦整区搬迁

今天(21日)早上,一位上海网友发给我一段录音,让我听一听“活在上海的绝望”。这份电话录音是一位徐汇区长春苑的居民打给居委的,从她们的通话,我们可以听出双方都很无奈。

同时这份电话录音也让我们看到一个问题,为了达到“社会面清零”,上海现在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不管是不是阳性,上海疾控中心就给居委一份表格,让通知相关人员,今天都要“强制性”转运。

【原声视频】居委:喂!

居民:你好,我是长春苑2号楼105的。

居委:对,长春苑105的,我知道。但是你听我说啊,现在上面直接就给我份名单,让我通知。然后通知说让你们准备。

居民:不是,我们申请复核了吗?

居委:我跟他们都解释了,我说还没有待复核,对吧,还是待复核,他们就不听。他们说这是强制的。我很无语。然后他们现在就给我over一份名单,让我每个人就这么通知。(居民:但是)我很无语。

居民:但是我们这一批的人,不是有几个人已经复核过了吗,为什么我们不一样?

居委:复核过的,你们是没有复核的。复核过的三个人都是阴性。(居民:对啊)我这个第一,就是11日我已经把这个问题上交上去了,但是他们就不听啊,就不派人。我们现在很无语,现在直接给我一份表格,你们通知今天是强制性要转运,而且要转运到世博方舱。

居民:不是,我也跟你讲了,我如果复核了,阳,我配合你们,对吧?但是(现在你听我说)但是我现在……

居委:你要做两手准备。第一个是把你的行李准备好,因为你不同意,我给你背着,还是要发上去的。但是后续是不是强制,我这个真的不是我好控制的。他们现在就给我个表格,我该说的从11日说到现在了,他们不听。明白意思吗?

居民:但是对我来说,我拉过去了,我一定会变阳,对不对?因为那边都是阳的。我现在没有问题,我为什么要被拉走呢?现在上海就是这个样子的。

居委:你跟我说,现在没有用了,我现在人微言轻。从11日反馈到现在,“你们派人上门,我们不是不配合,我们居民配合的”。他们不派人,现在是强制性要拉走,我也很无语很无奈。我还有很多(居民:而且……)要一个个发。

居民:而且居委会是在……而且你们一开始是答应我们会复核的。然后街道我们也联系了,也说会复核的,对吧?

居委:对,我们的上级是街道,我们跟街道反映了不知道……每天都反映的,街道也答应我们会跟疾控沟通的,然后后续就没有后续了。现在疾控直接“啪”一个名单下来了,你要阿拉去,就你们说要转了,我也很无语。

居民:而且之前我们这里出过很大的问题,你们也都知道的,所以我们要申请(居委:都知道的,都反映上去了),对吧,我们要申请。我们不是说不配合你们工作,我们只是申请这一次复核。

居委:包括这个警察都说过了,我们居民是配合的,只要你们下面复查。复查好了,如果是阳性,我们居民乖乖配合的。问题是他们不派医生,不派医生,明白意思吗?他们现在就强制性的了,我一点办法都没有(居民:这个没有道理的),因为我现在没有疾控电话,如果有疾控电话,我都把疾控电话打爆了,你明白意思吗?

居委:而且你现在给我说再多,我不是决策者,我只能说我通知你了,然后我现在该准备准备(居民:但我还是要申请复核)你说我不愿意配合,这是你跟他们的事情,我现在后面还有十几个人,要一个一个通知。我很无语。这件事情从11日……

居民:所以我现在问你,就是我们楼是只有我吗?我们楼是只有我吗?

居委:我知道你们的委屈,知道你们的委屈,然后我把我所能做的、所有的不能做的都做了……

居民:我想问你,我们楼是只有我吗?

居委:不是你,光有你,还有其他人。

居民:那大概有几个?我也不问是谁(居委:十几个,十几个)我们楼吗?

居委:是你们这一批次11日开始,这一批是十几个。

居民:不是,我只是问我们楼大概有几个。

居委:12345678,9个。

居民:我们楼还有9个人?

居委:就是你听我说,你们这批名单不止9个。我报上去以后,他们只把75岁以上的这3个人全部复核了,然后全部都是阴性。然后我也把这个情况第一时间向上面反馈了,我说年纪大的人都能阴性,我们年纪轻的肯定也没有问题的,所以一开始我信心满满的。

居委:我说我不停地上访,应该是可以他们派人的,然后一次次失望,我现在……我我我真的,没什么好解释的了。

居民:对啊,那我们老百姓怎么办?如果,如果我们去了,我们也不是什么去个一天两天就能出来了,要从头开始感染,潜伏……

居委:你跟我说再多也没有,因为我这里不光是你一个人,我后面还有,包括还不止有长春苑的,还有和缘新苑的,我还要再通知。我电话打不过来了,好吗?

居民:对,所以你告诉我现在该找谁?我这么无助。我我我不愿意一个阴的人被拉去阳,我应该找谁?

居委:你听我说,如果他们要拉的话,他们也会上门的,你上门跟那些疾控中心的对面直接,只有这个办法了。好吗?

居民:就是像网上之前的一个音频19分钟的,就是明明就是阴的,但是一定要被拉走,他不顾你死活的,就是像一个机器人一样的执法。

居委:我现在对他们上面,我对他们是彻底失望了,我只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反馈上去……

居民:那找你们书记有用吗?

居委:现在,我能把我能做的,我都做了。现在问题是他们上面……我真的解释再多也没用。

居民:就是想问一下,书记电话有吗?我想找他一下。因为这是危害到我生命安全的问题了

居委:你听我说,你打5697904好吗?(居民:明白吗?这个病、这个病有没有后遗症我也不知道。)

居委:你打5697904,你跟我说再多,现在我没办法给你答复,我现在也很无语。

居民:啊那我先打吧,好吧。

居委:嗯,不好意思。实在不好意思,抱歉了。
*********************
从这份录音中可以听得出,这位上海居民很理性,一直在强调申请复核。估计此前出现过问题,所以她一直申请复核。从居委的说法中知道,她们把居民的复核申请早就递上去了。但是疾控中心就是不理,不派人去复查,然后到今天通知强制转运。

看得出,这位居委也很无奈。已经向居民承诺会复核的,而且这也是合情合理、合乎规范的。她们可能没想到疾控中心会无视街道、居委的申请,所以语气中也带有不满的情绪,已经对疾控中心“彻底失望”了。

不过我觉得,这倒不一定是疾控中心的决定。我倒不是为疾控中心喊冤,因为疾控中心只是具体做事的单位,它只有建议权而没有决策权。也就是说,这样的决定还是来自决策层,上海市委和更高层。

当局已经改招 转移阴性留下阳性

之所以这么判断,是因为还有一件需要跨省协调的事,已经在实施当中了。昨天(20日)有徐汇区居民徐女士对自由亚洲表示,因为检测结果显示阳性多于阴性,所以当局已经改招,转移阴性、留下阳性。

徐女士提到的这种反常做法发生在黄浦区。前天,位于区核心位置的南京东路街道平望街居委通知辖区居民,把检测呈现阴性的人转移到杭州隔离酒店,当天下午立即运转。根据网络流传的通知,老幼病残可能被排除在搬迁计划之外。

徐女士表示,平望区的阳性太多,阴性太少,所以现在反过来,只转移阴性。

不过据大纪元了解,“留阳转阴”的这种隔离模式并不只是在平望区,而是整个黄浦区都在这么做。也就是说,疫情在小幅上升的黄浦区是整区都向外搬迁,只留下老幼病残人员。

一位某国企中层管理人员林先生昨天(20日)对大纪元表示,被转运出去的阴性居民,如果在外地染疫,就不算上海的指标,算做外地的。

也就是说,现在上海为了达到清零,很可能各种招法都用上了。不止阳性的隔离,连阴性的也向外地转运。至于转运到外地的人,不管阳性也好、阴性也罢,只要没在上海,只要上海没有新增病例了,那就是清零成功了。

这就是中共宣传的“动态清零”。实际谁都看得出来,这就是在玩数字游戏,制造一个假象进行欺骗。但是大家再想一想,不管哪个区,其实感染病毒的人数都是很小的。

而黄浦区现在留阳转阴,就将会出现一种情况,区域内除了留下的阳性病患,都是老幼病残人员,这些人怎么办?

老人吃屎是“谣言”?儿被封母千里送菜

今天(21日),上海警方发出一份通报,对发布视频的57岁郑某某进行了行政处罚。通报表示,虹口警方调查发现,郑某某“为博人眼球”,编造子虚乌有的所谓“亲身经历”,并将视频发布在网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上海警方处罚的郑某某,前两天曾在视频中表示,她是一位家政人员。前不久到一位护理的老人家中,看到老人在饥饿中正“吃大便”。后来这位女士又从老人儿子口中得知,老人已经离世了。

这段影片流传的很广,我们节目中也有提到。但警方称这是“谣言”,提醒人们不信不传。是不是“谣言”,我相信现在很多人已经有了最基本的鉴别能力,当局越是辟谣的事情,我们越应该擦亮眼睛看看。

这个话题下,可以看到许多网友并不相信警方的“辟谣”。有的表示“建议请老人出来走两步,亲自辟谣”;有的表示“看视频了,如果她造谣,请拿出证据”;还有的说“让老人出来,真相自然水落石出,每次考两张皮,好多都辟成真的了,丢不丢人”,而有的直接说“我不相信警方的说法”等等。

有一位32岁的徐汇区年轻人,在小区被封控十几天后,等到的是解封日期另行通知。在浦西4月初开始执行“足不出户”的封闭政策后,他参加了志愿者。

每天例行的为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这时他发现,小区内30多栋楼、2,400户、近5,000个居民。而在这5,000人当中,大约70%的居民都已经年过六旬,还有耄耋老人(八九十岁的老人),其中不少是自己独居。这大约3,500位老人,大多腿脚不便,常靠轮椅出行。

这是一个“超老龄化”的小区。大部分老年人不会网络购物,也没有手机支付功能。连年轻人都抢不到菜的网络团购,这些人吃的食物和服用的药物怎么解决呢?小区内只有6名志愿者,他们能照顾得来吗?如果照顾不到,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呢?

别说老年人,就是年轻人,在这种极端封控之下,自身的生活也是大问题。有一位57岁的山东郯城县退休工人吴女士,今天(21日)写了一篇文章,讲述了自己给在上海工作的儿子送菜的经历。

这位吴女士带了两个大箱子,还有一个布包,里面装了20多种蔬菜和食材,足有七八十斤。上千里的路程,转乘了三趟高铁,并且闯过了层层关卡,终于成功抵达了儿子的家。

现在上海的疫情,每个人都知道它的严重性。这个时间,人们都在逃离上海,而吴女士却独闯上海滩。如果不是儿子那里遇到困难,谁会背着七八十斤的食材,身闯疫区呢?

岁月静好被砸醒 “红”群主不红了

今天(21日)上午,一位北京的网友给我发邮件,提到了他了解到的一些上海普通人的变化。邮件中提到两个人物,一个是某微信群的群主,另一个是在上海的花农。

这个群主是上海人,网友说这个人“曾经很红”,曾经说过“共产党万岁”。也就是说,这个群主是认为共产党好的那一类人。也就是通常我们说的“小粉红”,大概是这一类人。

但是上海这次疫情期间,确切的说是天灾+人祸期间,他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封城给他的生活造成了很多困难,所以这一个月来,这个人有了很大的转变。

网友在邮件中写道,“打破了岁月静好,如梦初醒,虽然是灾难,但我看到了心中竟有些开心。之前给他讲过,还听不进的,还是生活更能让人成长。”

网友在邮件中写道,“现在估计就北京人还在盛世梦中,那种首都的优越感扎根太深,说起什么都说北京不会的,北京要这样了还了得……”

网友说“不知道北京会以什么形式锤醒梦中人”,但网友表示“私心”不要发生,因为网友也很怕。

网友提到的这位群主之前“很红”,我们可以想得到。身在上海这座现代大都市,会有一些心理优越感。如果再拿着高工资,那这种心理优越感就会更明显。我本人在上海也有亲戚,她们在与上海人的接触中也有这种感受,很多上海人都有一种隐隐的心理优势。

不过那是以前,现在的这次疫情,让这位群主反倒冷静了下来。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就对他本人而言,这次封城又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让他见识了社会主义铁拳,看到了中共的邪恶。我觉得以后他可能不会再去说什么“共产党万岁”了,网友那句话说得特别好,“生活更能让人成长”。

至于北京人的心理优越感,这也是事实。但北京会不会遭遇铁锤,以什么形式“锤醒梦中人”,我无法预知,套一句说“一切皆有可能”。

我真心希望北京人不要像上海这样,非要等到发生了什么事,才从梦中惊醒。我希望北京人,也包括其它各个地区的人,现在就认清中共的邪恶,唾弃它、远离它。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上海花农的感悟

网友提到的另一位上海花农,其实是一家河南人。封城之前,一直在上海直播卖花。封城以后,直播就停了。前几天这个直播又做了一次直播,但并不是卖花,因为没办法发货。上直播的目的是怕大家遗忘,也就是增进与网友之间的联络。

这个人在直播中说了说他们在上海的最近生活。网友没有说这个直播卖花的人是先生还是女士,我们为了说起来方便,就称呼他为“小花”。

小花一家五口是住在上海的农村,从直播中可以看到,土路两边都是花圃大棚。小花介绍,花农们损失惨重,开花的花过了五月就没法卖了。小花直播中走了几家花圃,可以看到植物都长得很大了,这也增加了包装成本,而且运输过程中容易受损。

所以小花表示,说自己和邻居现在都拓出了一块地方,开始种菜了。他说关键时候还是得种菜,花没有什么用。

从小花四处走动来看,上海农村的封控并不是特别严。相对来说,人们的行动没太受限制。虽然也不能出村,但在村子里面是可以活动的。

小花介绍,封城那天夜里12点,做完直播后去市场买了一波菜。后来又给了两天囤货的时间,但他们也没有囤太多,只吃了一周就没了。

这个河南家庭买不起团购的青菜,太贵了,一颗白菜就一百多元人民币。好在他们可以在花圃周围挖一些竹笋,用竹笋当菜。村子里也发过菜,但只有一次,而且发的菜太少了。

小花在直播中表示,按人头分配,每人只发两个胡萝卜、两个土豆和一点葱,还有就是每人一头大蒜。也有一点肉,但小花的亲戚说肉是臭的,不过小花一家人没吃出来。主食就是每天烙点饼,但面粉的价格现在已经涨到了一百多人民币一袋。

网友告诉我,因为是直播,所以小花“说话特别婉转含蓄”。但是观众还是能听懂他的意思,小花的意思是“就得闹,别的村闹了就有的发。”

小花的这个感受,应该说是经过了中共折腾之后得出的。我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过这样一句话: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两个小孩子在一起,如果有一个总是不停地哭,那么大人一定先给这个孩子喂奶。

小花提到的情况,其实就是这样。你如果逆来顺受,不管中共怎么折腾,你都默不作声,那么你就可能被认为是怂包软蛋,可以任意地揉捏。在大陆生活过的朋友们想一想,中共是不是这样?你越苟且偷生,它对你镇压得就越厉害。

其实这次疫情,也让我们看到了上海普通百姓身上的闪光点。他们在受到不公正、甚至是邪恶压榨时,并不是唯唯诺诺。他们敢于发声、敢于曝光邪恶,这是很多其它地区的中国百姓所没有的。仅就这一点来说,上海人就值得敬佩。

守望相助 支持上海百姓

还有一位网友,昨天(20日)给我的邮件中,也提到了相关内容。这位网友在邮件中希望通过我,向上海人民表达支持。

邮件中表示,“上海人民处在白色恐怖之下,饱受蹂躏、啼饥号寒,相信内心也倍感沮丧、孤独和无助。”网友说,希望上海人民不要气馁。

网友写道,“尽管在土匪的媒体上看不到我们的态度,但希望上海人民知道。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一直都在强烈支持着上海人民,而且也不断地通过在各种媒体上发声来表达我们的支持。”

这位网友还提出一个建议。前两天上海华山路的勇士们趁夜挂出了标语,让中共非常震惊。但网友认为这样做的风险太高。

网友建议每个人都可以行动起来,把纸切成小纸片,写上要表达的意思。然后趁夜晚撒出窗外,或者是用氢气球带上天空后炸开。这样中共就抓不到任何人,而上海人民又可以连成一片。

网友表示,中共最恐惧人们的觉醒和连成一片。越是这样,百姓就越应该彼此团结,守望相助。他希望更多人切实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保护自己的家园,维护自己的权利。

**************************************
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订阅传送门: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