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普京健康出问题?俄一天两场大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 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21日,京港台时间4月22日,我是秦鹏,欢迎收看《秦鹏政经观察》时事天天聊。

今天焦点:普京健康出现问题?俄罗斯军事研究所起火,化工厂也着了;俄内部发生问题?中共吓坏了,拒绝与俄罗斯银行合作。

俄国家电视台最新释出的视频显示,普京健康可能出现了问题。俄罗斯关键设施,在21日一天之内发生了两场神秘大火。俄高层内部出现了问题?

俄罗斯官方通讯社抱怨,中共害怕制裁不敢和俄合作。习近平博鳌讲话不想选边站,但中共官媒却在悄悄转向。

李承鹏:上海是预示未来一百年的大河

昨天我们那期节目,谈到的主题是现在一个非常火爆的网络新词“润”,讲到上海人在被社会主义铁拳的暴打中醒悟,想起离开中共统治的大陆,很多人开始膜拜润学前辈“跑路天后”张爱玲。而今天,大陆著名作家李承鹏有一篇新文章,也谈到了上海和张爱玲。

李承鹏这篇新文章叫做“上海是预示未来一百年的大河”,他谈到了很多上海的悲剧,从疫情防治中心的钱文雄,到小提琴家陈顺平,也讲到了中共占领上海强迫公私合营,时任上海市长、中共元帅之一的陈毅每天边喝茶、边悠闲地问又有多少资本家们被逼得跳楼,“1952年,元帅问:今天又有多少空降部队啊?”

在整个悲愤和无助的4月,朋友圈很多人问:上海怎么了?李承鹏的回答很冷静,“上海没怎么,是你幻觉了。你以为有亚洲最好的迪士尼、米其林、科技公司、高素质人群和城市文明,就不会被锤。根据杠杆原理,锤或不锤在于锤子主人。”这个锤子主人,大家当然知道是指谁,镰刀斧头旗的所有者,那个自称人民公仆的群体最高层。

李承鹏认为,甚至今天的上海还不如当初的大上海,因为当年的鲁迅“那会儿还有租界可以躲避,你有什么?”

他用一贯犀利的笔,嘲讽了中共2年多来极力鼓吹的连花清瘟神药,说不过是15天研发成的,“不看广告看疗效,昨天我在家里打扫卫生不小心洒了点连花清瘟在扫帚上,今天早晨起来一看,扫帚已经长成这样”(一盆郁郁葱葱的植物),嘲笑“北京方庄的社区医生开始接受新华社采访指导上海的防疫工作”,也用愤怒之笔记录了高速封闭的时候司机被封在车里撅着屁股向外排泄,上海发放的救助物资很多三无或不合格产品…..这种种乱象。他说在民愤之下,中共开始运用曹操借粮草官人头一用的权谋,抓了几个小官和商人推卸责任,与此同时,大部分人的生活没有改善,上海市政协家属院却可以享用丰厚的专供,而这和西安的尚朴路23号陕西省人大家属院没有什么两样。

李承鹏也谈到了我们昨天讲到的张爱玲,说张爱玲知道,上海是可以预示未来一百年的大河,所以她跑路了。最后,引述了小说《白鹿原》里那一段故事:红卫兵批斗预言者朱先生骸骨的时候,发现了一块砖,正面写着:天作孽,犹可违;反面也写一排小字:自作孽,不可活。红卫兵们怒不可遏,把砖头扔在地下,那砖忽裂成两半,原来是夹层砖,中间赫然写着一排字:“折腾到何时为止”。

这一句“折腾到何时为止”,很明显是借古讽今,嘲笑中共还要怎么折腾吧。

李承鹏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作家,大家可以去网上看他的原文《上海是预示未来一百年的大河》。张千帆读了这篇文章之后,评论道:不是预示是提醒,一架坠落的飞机上头等舱是没有意义的。

普京健康出问题?俄一天两场神秘大火

我们再来看看乌克兰战争相关的事,今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命令部队取消对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的攻击计划,称他希望继续封锁这座工厂。周二那期节目,我们谈到过亚速钢铁厂地下庞大的堡垒,可以抵抗核武器攻击,易守难攻,从2月24日至今,俄军攻打了近两个月一直没有彻底攻破。

普京是在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的谈话中下达了封锁工厂的命令。普京给出的理由是“没必要爬进这些地下墓穴,在这些工业设施的地下爬行”。

“封锁这个工业区,连一只苍蝇都逃不出。”他还说,冲进这个巨大的工业区是“不切实际的”。

不过,医学人士在普京的这段视频中,却发现他的身体健康似乎出现了问题,我们来看看这段视频。

曾是医生的海外时评人唐靖远认为:普京的坐姿非常奇怪,明显不正常,右手牢牢抓住桌角不放,这是健康出问题的信号。他认为,普京右手虽然紧抓桌角为维持坐姿、提供支撑,也能看出有肢体动作,但左手和左脚完全静止……左右的失调往往意味着脑部出了问题。他怀疑普京可能有轻度脑梗塞。

从俄罗斯官方发布的照片和视频中,确实看起来普京的用力有点奇怪。而我们知道,作为一个专权或极权国家,一旦领导人出现健康问题,该政权很可能出现动荡,所以,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出了健康问题呢?我们继续关注。

俄罗斯今天(4月21日)还发生了两场大火,都有点奇怪。一个发生在俄罗斯西北部特维尔市一间国防研究所,我们看看现场视频。

这个军事研究所,是俄罗斯空天部队的中央科研所,位于特维尔市中心。塔斯社报导,火势迅速蔓延到整座大楼,火场面积达1,500平方米。部分伤者吸入烟雾,还有一些人从窗户跳下受伤。根据最新的消息,已经有7人死亡,多人受伤。

这个研究所是俄罗斯非常重要的军事机构,著名的战术导弹防御系统9K720伊斯坎德尔飞弹,以及防空导弹系统S-400都是这个研究所的产品。

另一场大火,发生在俄罗斯的德米特里夫斯基化工厂,这是俄罗斯最大的化学溶剂制造商。它位于莫斯科东部250英里处。

到底是什么原因爆发的火灾呢?俄罗斯国防部称,初步调查显示,空天部队的中央研究所火灾由电线故障引起。不过,我个人不是很相信,至少在这个关键时刻这么重要的设施发生火灾,并不是一个好的兆头。

而且,从视频来看,围观的群众似乎都很开心,大家拿着手机拍摄,发朋友圈分享喜悦。这或者是俄罗斯内部反战情绪的一种真实体现。

我们知道,很多俄罗斯人反对这场战争。前一段时间,俄罗斯的国家电视台直播的时候,一个女工作人员甚至闯入了演播室,电视台不得不停止直播插入其它镜头。而这个闯入演播室的女员工,最后居然只是罚款了事儿。

与此同时,俄罗斯民调却称,71%的民众支持战争。不过,很多人不相信这个民调。

同样,前一段时间,普京在莫斯科最大的体育场举行公开聚会演讲的时候,也发生过神秘的直播中断事件,当时电视转播也插入了其它镜头。

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俄罗斯民众真的支持战争吗?或者问,到底多少人现在反对这场战争?

受到英国制裁的俄罗斯寡头廷科夫(Oleg Tinkov)周二(4月19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文抨击莫斯科与乌克兰的“疯狂战争”。他披露说,90%的俄罗斯人反对战争,而其他10%的人是“白痴”。他还说“白痴画Z”已经成为支持俄罗斯入侵的象征。

廷科夫还说:“我看不到这场疯狂的战争带来一丁点儿好处。无辜的人和军人都丧失生命。”他最后还写了一段英文,说:“亲爱的‘集体西方’,请给予普京一个有体面的出路,让他保住面子,停止屠杀。请更加理性和人道。”

当然,我个人认为,作为被制裁的俄罗斯富豪之一,这个帖子有点小骂大帮忙的意思,他希望尽快停止战争,同时解除对他们个人的制裁。不过,我也相信他说的支持战争的人不如俄罗斯民调那样多,因为战争不仅把乌克兰打得满目疮痍,损失高达近1万美元,而且也杀死杀伤了几万俄罗斯军人,同时制裁沉重打击了俄罗斯经济。普京明智的话,应该尽快停止战争,否则随着北约和其它欧洲国家提供给乌克兰方面的武器越来越多,这场战争更难收场,这方面,我认为普京更应该相对主动一些。

怕制裁 中共拒与俄银行合作 习强硬讲话官媒不同调

深度涉足这场战争的另一个大国,中共政权,现在也有点左右摇摆,首鼠两端。北京时间4月21日,俄罗斯官媒、俄卫星通讯社引述《俄罗斯商业咨询》报导称,处于西方国家制裁下的俄罗斯银行将无法发放银联卡。这是因为存在次级制裁风险,所以中共的银行支付系统中国银联,已经不敢和俄罗斯的各大银行合作。同时,中国银联继续与那些没有受到制裁的俄罗斯银行合作。

所谓次级制裁,也叫二级制裁(Secondary Sanction),是指制裁发起方在对目标方(被制裁者)进行制裁的同时,限制第三国的公司或个人与被制裁者进行金融和贸易往来,一旦那些公司或个人违规,也会被施加制裁。

这个方面,我们之前谈过。当时我说,在林郑月娥等香港高官被美国制裁的时候,中资银行都害怕被美国制裁,所以不敢给她们开设账户,导致林郑月娥不得不把工资以现金形式保存在家中,结果导致家中“现金成堆”。我因此说,中共的主要金融机构,同样不敢明目张胆违反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否则会遭到严厉制裁。

所以现在中共这样,在意料之中。因为中国银联也依赖全球清算系统,而Swift掌握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手中。一旦违反,中国银行也无法再进行美元等结算,国际金融业务就要被废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微博账号的新闻评论区有点意思,站在中共角度、俄罗斯角度等不同立场的人都有,我们来欣赏一下部分热评:

“照这样看,银联也是西方控制的了?如果未来要梧桐(指武统台湾)……这系统也不保险了。”“你想多了,用简体字的人不怕。”

“总想两头讨好,最后都得罪,看着吧。”

“想别的办法,成立一个新的银行,专门负责跟友好国家交易。伊朗被制裁,我国不就成立了个昆仑银行,专门跟伊朗做生意。”“压根就不是那么一回事,昆仑银行和伊朗结算是以物换物的方式。”

“搞不懂,这么怂怎么怎么取代美元?”

“评论区这么多俄罗斯人?你们到底是帮中国还是帮俄罗斯啊?银联这么做必然是国家同意的,评论区一个个倒骂起来了。”

当然,整体来说,我认为中共还是不肯放弃对俄罗斯的支持的。

4月21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的主旨演讲。里面一如既往洋洋洒洒地提出了所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解决方案,包括共同守护人类健康,共同促进经济复苏,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应对全球治理挑战,等等。

我不知道,上海等地那些被封在家中嗷嗷待哺的人,那些企业被迫关停忧心忡忡的人,听了这讲话什么感受?我想起最近一个网络热帖,问:Stay foolish stay hungry,谁给翻译一下?有人答道:人在上海,看新闻联播。

当然,一向以真实传递中共真实声音著称的《环球时报》,又及时发了一个社评,称:只有“真多边主义”,才能造福世界。它认为习近平的讲话,主要是强调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它抗议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正在华盛顿举行,美国、加拿大等几国财长在俄罗斯代表发言时集体离席,也批评美国还支持对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行使否决权机制做调整的决议草案。一句话,中共理解的“真正的多边主义”,就是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及全球野心,而这个野心被包装在造福世界的大旗下面。

不知道,当中共如此支持俄罗斯侵略一个主权国家的时候,它有没有想过自己对外签署的唯一的核保护伞协议:2013年习近平和时任乌克兰总统在北京发表的《中乌联合声明》?

当然,在嘴巴继续强硬的同时,我们看到,中共并没敢明目张胆地大规模对俄罗斯支持武器和军用物资。而且,注意一下《环球时报》微博的最新内容,我们也可以看到,它现在基本上在如实报导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支持、包括武器援助、经济援助等等消息。这和早期的一边倒的支持俄罗斯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随着战争的变化,我相信中共喉舌也一定会继续发生转变。但唯一不变的,是它会坚持颠倒黑白,同时把中共继续打扮成一个和平的支持者。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