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反击毒丸计划 融资465亿收购推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4月21日,马斯克再次展示了收购推特的决心,他融资465亿美元,对抗推特反收购毒丸计划

为了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实现言论自由,马斯克这回下足了功夫。在周四(21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马斯克亮出了465亿美元的资金保障,其中,马斯克本人将拿出335亿美元,包括两部分:210亿美元的股权(包含部分特斯拉的股份)和125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另外的130亿美元则由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提供的债务融资。

尽管马斯克没有明确说明下一步的计划,但外界认为他很可能会向推特提出收购要约,直接从股东手中购买推特的部分或全部股份。

专家认为,马斯克的新动作,将迫使推特董事会作出反应。推特的发言人已经确认收到了马斯克的提议。自此,这位全球首富的推特收购战正式开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