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日外务省民调:逾6成日人主张对中态度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

以巴冲突升高 以色列空袭加萨反制火箭攻击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因为耶路撒冷的暴力事件而发生冲突,局势加剧,当地时间周三晚间传出,有火箭弹从加萨走廊往以色列发射,这是本周第二次袭击事件,以色列方凌晨也以空袭回应。双方去年发生历时11天的激烈冲突,在这场以色列-加萨战争中,有超过250名巴勒斯坦人、以色列有13人死亡。

美中UN官员交锋新疆人权 中共谎言遭戳穿

美中联合国(UN)官员周三(4月20日)就中国新疆的人权问题再次针锋相对,不过,中共的谎言很快被当事人揭穿。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推文说,她刚会见了被中共当局“不公正拘捕”的维吾尔族医生古丽仙·阿巴斯(Gulshan Abbas)的家人,并谴责中共当局对维族少数族群的暴行。

日外务省民调:逾6成日人主张对中态度强硬

日本外务省20日公布有关日本民众对外交看法的民调结果,超过6成日本民众表示,对于中共入侵“领海”等行为,日本应采取强硬态度。而针对日本致力于实现“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一事,选答“予以肯定”占79.0%

南韩青瓦台下月10日起 全面向公众开放

南韩候任总统尹锡悦下月10日举行就职典礼,预计当天(10日)早上10时,全面开放青瓦台让公众参观,预计当日可接待3.9万人。而尹锡悦除了要把总统府搬离青瓦台,近期也在物色总统官邸地点,日前公布把位于首尔市龙山区汉南洞的外长公馆,列为优先候选地。但南韩外交部20日表示“为难”。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