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重贬 中共硬性清零 IMF指经济隐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中共当局一连串强制封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专家直指,已经对中国经济全球供应链都造成威胁,此外美中货币政策走向分岐,成为外资资金撤出一大原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外媒高度关注中国经济现况,3月开始,中国上海、苏州、昆山多地,长达数个星期的强制清零封锁,已经成为中国经济、股市主要风险。

IMF财务顾问暨货币和资本市场部门负责人 Tobias Adrian (2022.4.19):“因此在中国,我们必须应对两大冲击,其中之一是疫情,当局在中国许多城市进行封锁,这正在加剧供应中断,并可能对总需求和民众消费情绪产生影响。另一部分是房地产行业的放缓。”

美中两国,正出现2010年来,罕见殖利率倒挂现象。

在岸人民币,20日大幅下跌多达375个基点,20日收报6.4153,创半年新低,21日更来到6.4516兑1美元[透明图卡]。

媒体报导,百达财富管理、信安环球、世诚投资指出,中国实施长达数周的严格封锁措施,让居民和企业付出沉重代价。投资人忧心,强制清零政策会拖垮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与经济。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沈唯同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