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东航初步调查报告出炉 中国网民不买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周三,是东航空难后第30天,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初步调查报告,却被网民大批“说了跟没说一样”。还有民众直言,如果一切外部原因都像报告说的这样,没有问题的话,难道空难真的是人为的吗?那么,报告究竟说了什么?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为我们介绍。

2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初步报告》,报告显示,MU5735昆明至广州的航班,在广州管制区域巡航时,从高度8900米快速下降,飞机撞地后解体,机上123名旅客、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报告中称,经调查,当班飞行机组、客舱机组和维修放行人员资质符合要求;事故航空器适航证件有效,飞机没有超出维修方案规定的检查时限,当天航前和短停放行无故障报告;机上无申报为危险品的货物;此次飞行涉及的航路沿途导航和监视设施、设备未见异常,没有危险天气预报;在偏离巡航高度前,机组与空管部门的无线电通信和管制指挥未见异常。

但是,报告称,机上两个黑匣子(记录器)因为撞击严重受损,数据修复及分析工作仍在进行中。

这份报告,是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规定,在事故发生日起30天内,调查组织国必须要向国际民航组织和参与调查国发送的初步调查报告,内容通常是当前所获取的事实信息,不包括事故原因分析及结论。

但是,这份报告,大批民众并不买单。有民众质疑:如果出事的东航MU5735航班一切正常,那不正常的应该是什么呢?一切依然还是个谜!

也有民众说:“看完(报告)什么问题都没有,就知道所有人空难了。”还有人表示,“报告了好像没报告一样……别告诉我真的是人为因素啊!”

东航空难后,中共当局严控相关报导及网络言论,并密切监控罹难者家属,防止他们所谓的“闹事”。对于海内外分析人士质疑的,空难可能与飞行员自杀有关,当局以所谓的“谣言”回应,但是并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这是中国近30年来最严重的航空事故,民众还在着急的等待事件真相,希望还给受难者家属一个公道,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