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30天 官方首个调查报告未提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3月21日东航客机发生空难,是中国28年来最致命航空灾难。 30天后,周三(4月20日)中共官方公布首份调查报告,初步结果没有确定事发原因。

3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MU5735航班,机型为波音737-800,从昆明飞往广州途中坠毁在广西梧州山谷中,机上132人无人生还。

飞机坠毁前,在约8900米巡航高度以846公里/小时的速度平飞,随后该航班在1分钟内骤降6000多米,最后以机头朝下态势垂直砸向地面。

4月20日,中共民航局发布针对该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报告包括飞行经过、机组机务人员、适航维修、残骸分布等信息。根据报告内容,MU5735航班本身、与该航班有关的工作人员、航班检修、航行前报告、随机货物、沿途设备状态、天气情况都没有异常,包括事发前飞机与空管部门的通讯也是正常的。

报告指出,“飞机撞地后解体”,找到的飞机残骸包括垂直尾翼、水平安定面、左右大翼、机身部件及驾驶舱内部件等。

报告说:“机上两部记录器由于撞击严重受损,数据修复及分析工作仍在进行中。”这两部记录器,一个是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已在3月23日找到,之后送往美国分析,并在4月8日返回了北京;不过目前官方没有公布对应信息。另一个是飞行数据记录器是在27日找到。

有网友说:“看完(报告)什么问题都没有,就知道所有人空难了。”

有网友直言:“报告了好像没报告一样……别告诉我真的是人为原因啊!”

有业内人士分析,黑匣子是事故调查的一方面,人的因素是另一重要方面。事故航班的副驾驶,59岁的张正平,是一位在业内资历非常老的功勋飞行员,曾长期担任737机长和教员职务,还被评为“五星机长”。而32岁的机长杨鸿达是副驾驶张正平的学生。

东航空难后,中共当局对罹难者家属及媒体报导都进行了严密管控。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