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省委书记退二线 习近平遇党内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中共当局4月20日宣布,原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被任命为中共人大要职,外界认为是被退居二线。

中共人大4月20日通过了对应勇、陈润儿和王建军的任命名单,其中原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被任命为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被任命为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被任命为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三人中,应勇一直被视为“习家军”成员,因此备受关注。中共人大、政协历来被视为中共官员的“养老院”,也有不少高官在转任人大或政协闲职后,被追查落马。此前曾有分析认为,如果应勇退居二线,表明习近平可能在党内遭遇反击。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应勇转任人大闲职,并不能说明习近平在党内遇挫,因为习近平手中仍有许多人选有望在二十大后进入政治局。而应勇今年11月才满65岁,理论上也仍有资格进入政治局。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