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省委書記退二線 習近平遇黨內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中共當局4月20日宣布,原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被任命為中共人大要職,外界認為是被退居二線。

中共人大4月20日通過了對應勇、陳潤兒和王建軍的任命名單,其中原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被任命為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原寧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被任命為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原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被任命為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三人中,應勇一直被視為「習家軍」成員,因此備受關注。中共人大、政協歷來被視為中共官員的「養老院」,也有不少高官在轉任人大或政協閒職後,被追查落馬。此前曾有分析認為,如果應勇退居二線,表明習近平可能在黨內遭遇反擊。

不過也有觀點認為,應勇轉任人大閒職,並不能說明習近平在黨內遇挫,因為習近平手中仍有許多人選有望在二十大後進入政治局。而應勇今年11月才滿65歲,理論上也仍有資格進入政治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