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初步报告称“一切正常” 被批推卸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惨烈的东航坠机过去30天,官方公布所谓“初步调查报告”,未提及任何异常状况,并称承载关键信息的黑匣子“仍在分析中”。网民批评中共推卸责任。

4月20日,中共民航局发布关于东方航空“3·21”空难的初步报告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失事飞机检修“未超出规定的检查时限”;事发当天航前和短停放行“无故障报告”;机上“无申报为危险品的货物”;航线沿途导航和监视设施、设备“未见异常”,“无危险天气预报”;在偏离巡航高度前,无线电通信和管制指挥“未见异常”等等。

通报并称,机上两部黑匣子“撞击严重受损,数据修复及分析工作仍在进行中”。

该报告引发网友讥讽:“说了跟没说一样”“就是谁都不背锅”“人员没问题,设备没问题,携带物品没问题,天气没问题⋯⋯问题出在哪?”“样样都没问题,那才是大问题”。

官方宣称黑匣子“仍在解读中”,也引发质疑。

4月2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美媒透露,中共当局已将黑匣子交个NTSB,该机构正在华盛顿飞行动力实验室进行数据分析和下载。

4月9日,多个微博航空知名大V爆料,黑匣子破译成功,已于4月8日搭载国航航班返回北京。

微博截图。

中共官方称,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规定,在事故之日起30天内,调查组织国须向国际民航组织和参与调查国发送调查初步报告。待调查全部完成后,官方还将发布最终调查报告

至于何时公布涵盖事故原因的最终调查报告,有陆媒放风称发布时间可能“以年为单位计算”。

东航空难发生后,中共当局严控媒体报导,并密切监控罹难者家属。对于网传各种事故原因,当局一味否定。

3月21日,东方航空MU5735航班在广西梧州坠毁。官方称机上132人全部遇难。有监控视频显示,飞机最后是机头朝下垂直坠落。该姿势被指违背航空常识,舆论质疑是否有人为因素。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