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王思聪微博禁言 曾质疑连花清瘟

中国知名富二代、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4月19号被微博禁言。在此之前,他曾在微博转发一则质疑连花清瘟疗效的视频,并配文说“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随后,以岭药业股价暴跌,总市值蒸发超过127亿元。

徐州公民黄根宝致信建设部长

江苏省徐州市公民黄根宝,原是央企中铁十局徐州桥梁厂的副总工程师,因在网上发表批评中共的言论,曾被判刑一年四个月。日前他因家中房屋拆迁需要购买安置房,但在提取住房公积金时,被徐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刁难。4月18号,他致信中共建设部长,要求对公积金中心进行整改。

上海市民敲打锅盆游行高喊“要物质”

上海封城,导致物资短缺,民众生活困难。4月18号,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些上海市民,敲打着锅碗瓢盆,在小区游行抗议,并高喊“要物质”

湖北监利访民陈呈香刑满出狱

湖北监利访民李树南、陈呈香夫妇,因上访维权,2019年双双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李树南被判2年5个月,陈呈香被判2年10个月。4月19号,李树南在网上发消息说,他们已经刑满获释,从小监狱进入到大监狱的生活,并感谢一直关注他们的律师和维权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