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上海乱象频发 传核酸检测不准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19日(星期二),亚太时间是4月20日(星期三)。

今天焦点:中共选报病亡案例,救护车进小区买烟;疫情初露曙光?小区封控却不通报;阳性率高很多倍,华大基因打残举报人;撬门拖走94岁老人,白无常群殴核酸者。

60秒新闻

俄军加强对乌东顿巴斯地区的攻击,俄国外长拉夫罗夫19日表示,莫斯科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正进入新阶段。泽连斯基18日深夜电视讲话中警告,新的重大攻势已经开始,他誓言乌克兰将自卫。

俄罗斯19日宣布驱逐比利时与荷兰外交人员,作为对两国的报复。俄罗斯外交部表示,21名比利时外交官与15名荷兰外交官被列为“不受欢迎人物”,需两周内离境。

受乌俄战争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9日下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将增长3.6%,比一月战争爆发前下调了0.8个百分点。

广东官媒19日报导,孟凡利任广东省委常委、副书记和深圳市委书记,免去王伟中的深圳市委书记职务。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封城之下,不完全统计,上海已经死了100多人。救护车难找,成了病人被拖延至死的一大原因。但是救护车为什么难找呢?背后有什么原因呢?

老年人和婴幼儿一样,也是需要特殊关照的群体。但是半夜2点,白无常撬开房门,将94岁的老人强行拖走,关进了方舱医院。白无常的手脚相当麻利,特别是在群殴年轻人的时候,表现更明显。

选报病亡案例 救护车进小区买烟

今天(19日),上海又通报了7例死亡病例,7位老人的年轻在60岁至101岁,其中6人在75岁以上。官方称7人入院后病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

和昨天通报的3个死亡病例一样,当局再次强调这些老人因为有基础病,没有接种疫苗。也就是说,当局在故意把通报的老人离世与接种疫苗联系起来,说成是没有接种疫苗的原因。

在这波疫情中,上海因为封城造成的死亡人数相当多。网络接龙不完全统计显示,昨天早晨7点死亡的数字还是153人,而今天早晨7点再查看,已经变成了162。

当局只选择性通报10位老人离世,还特别指出他们没有接种疫苗。这个用意已经是不言自明了,中国大陆很可能会再次刮起一阵“疫苗风”。

今天(19日)下午,中共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特别是加快推进老年人接种”。

前后综合分析,中共连续有选择地通报老人病亡情况,明显是为继续强推接种疫苗做铺垫。所以我估计,中国百姓将面临着下一波的折腾和残害,尤其是老年人。

在这次疫情中,上海有很多人死亡,其中一部分是等不到救护车,被拖延离世的。因为封城之下,上海的医疗资源非常紧张,特别是数量有限的救护车。

但是在4月17日下午3点左右,一辆救护车来到闵行区七宝镇吴宝路169弄嘉景苑,说是进小区救人。但小区居民发现这辆救护车根本不是救人,而是进小区来找烟贩子买烟,买了20条烟。居民报警后,只来了一个警察出警,警察下车后先问买了多少烟。

【原声视频】

女:这不是送多少的问题。首先,疫情期间外来车辆,它是什么?120急救车。然后,请看一下它的市级的通行证,首先它占用了公共资源来做私人的事情……

警:你是在录像了吗?

女:我在录像,想拍他如何为人民服务的,没想到如此反应。(录像?你不要录我了吧)Ok,可以。

警:你,你还有什么事情?还有什么要讲的吗?(女:我先听你讲,你怎么处置这件事情)处置的,我登记信息,让别人处……(女:让别……)对,我登记下信息就可以了,至于他是不是违规,这是他的事情,好吧?

女:那么,你们会给我们反馈吗?(警:不是我们反馈)处理意见是谁给的?处理意见由120给,还是110给?

警:120给,因为他们管理他们的……(女:那么我们要110干嘛呢?)我就是来登记个信息,他是不是违规,110不管,处理意见由120给。

男:问一下有没有,疾控中心有没有指派他们来?因为我们小区没阳性,对吧?

警:这个东西你问他们去,问中心,我们只登记信息,120,只登记信息……

女:我们需要反馈,我们需要反馈意见。(警:不是我们反馈的)那么你告诉我谁反馈?那么你就……今天我不会让他出去!你让一个有反馈意见的人来了再说。

警:如果不让他出去?到时候,我讲实话啊!如果出问题,那是你们负责!

女:我们现在已经让他进来了呀,我们已经……(方言)

警:110,你们打110,我是来核实这件事情,其它的我们不处理!我们不管!

男:你是人民警察喔!你是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方言)

男:你一个人出警你构成违法!是吧?(对对对)你现在违法的你知道吗?解决不了问题你回去吧!你一个人怎么可以出来出警呢?我告诉你!处理,你们警察处理必须是两个……(方言)

************
在这个过程中,小区居委出来搅浑水了,说放了那辆救护车。但是小区居民不买他的帐,甚至怀疑他跟救护车是一伙的。

在这个警察不作为的情况下,另一位小区居民又打了110报警,然后又来了第二位警察。不过这个警察既没穿防护服,也没有戴警帽。

【原声视频】
警二:先不要激动,先让我们把这件事情处理解决,好不好?先把事情解决掉,我们也是过来帮你们解决事情的,好不好?我们不是敌人先等一下,好不好?不要对着我们发火,好不好?也不要对着我们有情绪,因为我们也是接到110之后来解决这个事情的。现在是新冠疫情嘛,希望大家不要……

男:你不要在这边吓我。

女:我们全阴的。

*********************
小区居民当然不希望许多天的努力白费,不希望警察这么轻描淡写的处理。另外一边,救护车上穿便装的那位女士说救护车走错了。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后,警察始终不能给出让居民们满意的处理。随后来了几个穿大白的警察,说要对救护车上的人“口头警告”。这个处理方式,小区居民当然更不会接受。

【原声视频】
外女:走错了。

男:到底?出错啦?

女:那你怎么进来的?

女:有错,那我们赶快叫你出去,你怎么不出去?

外女:没有人叫我出去。

男:这是120的车还可以走错啊?啊?急救车都可以走错啦?

女:这么大的名字看不到啦,怎么会走错呢?

女:我有几个问题,第一个,证明说,请问有通行证吗?(男居民:这是最关键的)如果他没有通行证的话,他现在擅入的话,属于什么情况?

第二个,现在大家都是在防控区,对吧?他能够进出我们小区的情况下,他是属于一种什么行为?

第三个,你们今天开的单子只是口头警告,那么我换位思考,我们现在整个小区全部封区,你是不是对我们整个小区也是进行口头警告?

第四个,他说他是蓝十字的,那么请问,查一下他的车子确实是登记在蓝十字名下吧?这两个人到底是什么人?蓝十字医院认不认?你们今天所说的这些东西,对方都……对不对?

然后口头警告,你们采用的是哪一条?是防疫法?还是我们现在的什么法?(男居民:凭据就是执法有数)对吧?你们凭什么说我就是口头警告,就把他放出去了?而且,而且我希望是多少个工作日之内,给到我们全体业主,有一个书面的回复。(男居民:对对)

大白:你说,他这个口头警告是太轻或怎么样,口头警告也是那个三环处罚法,违法行为11……

女:那么我想(问),孰高孰低?你这不有个标准?为什么他是“孰低”?是什么原因?他是等于触犯了我们广大业主的权利,对吧?你应该要公示你到底是怎么处理的?我怎么知道你转屁股就把他给放掉了呢?对吧?我们有这种正当的怀疑嘛(男居民:他明天又在外面了)对吧?现在我交通违法你都会没收我的车子,会罚我多少钱!你自己看吧,进我们小区,全身武装来,他就这么偷偷地来。

大白:现在有防控区、封控区和管控区三个东西,那么也有足不出户的规定。这是叫什么呢?叫“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依法发布的命令?”这是不是足不出户的东西呢?他违反了这一条。

男居民:他刚才怎么说的,你知道吧?第一这个事情我管不了,我不管的。我就和他说了这么一句话,我说我们报了警,你说你出警过来,你管不了?

男:你们在这么小区要交代的,你们警察,要跟小区交代的。

男二:假如说明天我们这个小区,明天出现阳了,到底是他们的事情还是你们警察的事情?你们谁敢给我保证这一点?告诉你我是合法律的,所以我不跟你讲多东西。主要两点,第一点:一个人出来执法,是违法行为。第二点,你出来执法不穿防护服,你违反现在的,至少是目前上海市的防疫政策。这两点,你们怎么解释这个问题?

**************************
小区居民们一直没有放弃,最终迫使警察给出了一份承诺。表示扣下救护车,并向上进行汇报,明后天派出所会给出警情通报等。

有了警察的这些承诺,居民们才善罢甘休。在这件事上,上海市民们做得相当令人佩服。据理力争,有理有力有节。面对和稀泥的警察,居民们不卑不亢,说得头头是道,把几个警察问得张口结舌。

警察搭不上话,主要是他们不想公心处理这件事。从这些警察身上,其实可以看到全国中共警察的影子。他们不是为老百姓解决问题,而是试图维护同属官僚体制的人。他们不是向当事人询问情况,却推三阻四地制止居民们要说法。

这些基层的小警察算不上什么官,但从他们身上却可以看到中共官场的官官相护。面对老百姓的时候,他们是一个战壕的,需要共同对付百姓。

不过在这里,警察的表现还不是最令人气愤的,最令人气愤的是那两人开着救护车,骗开小区大门,进入小区只是为了买烟。据居民反映,救护车是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的。

他们的行为,显然不是自己的决定。做这种事情的人,更可能是下面跑腿、献殷勤的人。所以对车上的司机和副驾驶,我们没必要追问他们的个人情况。

另外在救护车极度紧张的阶段,动用救护车也不太可能是某个科室的决定,科室领导不具备支配救护车的权力。很显然,在这种特殊时期动用救护车公车私用,至少是车辆调度或者是某位领导。

但是调度会有这么大的胆量吗?他敢私自动用救护车吗?显然可能性是比较小。那么也就是说,更可能是医院的高层领导,或者是医院上面的人,甚至更高层官员。

那么究竟是谁准许他们开出这种绝对特权车,去做这种事情呢?他们买20条烟,是自己抽还是给某位领导送?而且人们最想知道的是,病重濒死的病患叫不到救护车,是不是都这样派私活了呢?有多少人在他们私自动用救护车的时候,被耽误治疗离世了呢?那100多离世的人们,有多少是被这样拖延致死的呢?

疫情初露曙光?小区封控却不通报

今天(19日),中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友承认,3月1日到4月18日,中国这波疫情本土感染病例已经累积达到了49万7,214例,遍及西藏以外的各个省区,各地“动态清零”的任务十分艰巨。

吴良友特别提到上海的疫情,表示上海近日疫情“仍处于高位”。社区传播风险仍然较高,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紧迫。

在同一个会上,中共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则再次强调了“动态清零”的重要。他表示,在没有本地持续传播、而且本地疫情主要来自境外传入的情况下,“动态清零策略是最佳选择”。

在当局“动态清零”的前提下,今天(19日)上海通报的新增数字呈现继续下降的趋势。不过今天下降的幅度不算太大,只有8.2%。通报表示,过去24小时,全市新增了2万416例阳性患者,其中包括1万7,332例无症状感染。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今天将2万3,300人放出了隔离方舱,这个数字大于公布的感染数字。这也是上海疫情爆发后,当局第一次放集中隔离人员出牢笼。有亲共的媒体表示,上海的疫情已经缓和,“初露曙光”。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今天开始,连续3天对封控区展开核酸筛查。然后20日对封控区、管控区同时进行核酸筛查。

与我联系紧密的那位上海朋友在今天(19日)的邮件中表示,他所在的区这几天天天都在做核酸,负责检测的是江苏省常州市新冠核酸检测城市基地实验室。

网友表示,对于核酸检测结果,可以在上海“随申办”上很快查到,按规定6个小时就要出报告。但是16日上午做了核酸检测,却一直拖延到18日下午才出报告。

更诡异的是,网友本人所在的小区有几个确诊病例,已经有几个单元都被封楼了。但是在“随申办”上查询上海小区感染名录,竟然找不到自己小区的名字。

网友怀疑,当局很可能是检测到阳性也不通报,现在的核酸检测就是做戏给老百姓看。看似卖力天天做核酸,但是天天少报点数字上来,自然也就清0了。

网友的观点与我之前的分析是一样的。当局就是要演这么一出戏,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但是不通报或少通报病例数字,这样一步步走向宣布清零成功。

今天(19日)另一位上海公交系统的网友表示,如果按照目前内部资料显示的情况,上海26日无法恢复运营公交。昨天有网络传闻,当局计划在26日恢复公交车。

针对这个消息,网友在公交内部群里做了一下统计,看看一个车队哪天能凑齐最低的上班人数。他在一个小程序上输入地址,看看公交系统每个人所在小区从出现阳性的时间和解封的剩余时间。

结果显示,大部分人还有10-13天,少部分人有7-8天,极少数的人是在2天以内。这位朋友表示,这样的情况说明公交驾驶员是无法出门干活的。即使凭工作证出了小区,下班也没有办法返回小区。

按网友披露的这个情况,当局要恢复公交运营至少还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不过我们不能用正常思维去想中共,它为了达到目的,什么事都可能做,谁能保证它不会随意改动数据情况呢?

一方面是中共公布的数字本身就有很大水分,另一方面它使用的核酸检测试剂党性很强的,会根据中共的需要来检测结果。

传阳性率高很多倍 华大基因打残举报人

【原声视频】大家好,我是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确,被殴打断七根骨头、十级伤残的王德明。其实与之前与华大基因有过合作,发现他们检测的阳性率高于正常标准很多很多倍,离谱到完全不可能的数据。

于是我问过华大基因的工程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发现他们都解释不了。他们的学历都很低,甚至完全不懂,于是我就自己开始研究。

我研究华大基因核酸检测的实验流程、理论基础、使用的设备、仪器耗材试剂等,发现严重问题。我就跟他们说,谋财害命、伤天害理会遭报应的,他们根本不听,于是我就实名举报给相关的领导。他们恼羞成怒,雇人打断我七根骨头,十级伤残,一辈子也好不了了。

我又把内容发到网上,很快就被他们删了,我的微博微信、其它网络平台的网络账号已都被注销,发不了了,所以只能录视频自言自语。如果你有缘看到这个视频,可以加我微信1805200001,我单独发给你。这个视频可能也发不出去。

**********************
视频中这名被殴打成十级伤残的男子叫王德明,以前是国家基因库江苏中心主任。他曾经做过医生、医药代表、医疗行业猎头和健康医疗媒体记者等等。

我现在不能确定他说的是否属实,我的微信账号早就被注销了,所以联系不到他。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加他的微信,私下了解看看。

我虽然暂时证实不了王德明指控华大基因的核酸检测不准的问题,但早前我们深挖过华大基因的情况。华大创始人汪建是一个“红”到骨子里的人,而且在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华大基因销往全球各地数以千万计、甚至更多的核酸检测试剂,屡屡被发现出现严重错误。

比如香港的检测,华大基因是主要承办商。但是华大基因的检测结果接连多次被发现存在假阳性或假阴性,并且有延误发放阴性报告等现象,导致许多假阳性的受测者被无辜送进医院。

2021年4月22日,华大基因向香港卫生署上报了30个阳性样本。但是同样的样本,经其它机构复检,并没有发现阳性。

为此,当时香港大学微生物系教授袁国勇曾亲自前往华大基因实验室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华大基因处理样本的过程中,存在诸多操作不当的问题,导致标本发生交叉污染,是两个真阳性的样本污染了数十个样本。而受影响的受测者以及密切接触者多达近100人,当时都已经被送到了医院或者被隔离了。

这些也是有据可查的,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在网络上输入“袁国勇”和“华大基因”,就可以看到相关资料。

我不知道上海使用的是哪家公司生产的核酸试剂,会不会是华大基因生产的呢?其实是不是华大基因生产的也不是很重要,因为是阴是阳由政治说了算。

撬门拖走94岁老人 白无常群殴做核酸者

今天(19日),一位叫“职烨”的人在朋友圈发消息,表示在凌晨2点半,他的外婆被人撬门闯入带走隔离去了。

帖子中表示,撬门的人没有出示任何文件和证件,只说根据最新防疫法,要带外婆去医院。94岁的外婆说不去,这些人“就上手了”。但实际外婆阳性后有一点咳嗽,没有其它症状,她足不出户,只是在家喝水休息。而且从16日开始,外婆连续三天自测抗原已经转阴。

“职烨”随后发文表示,他的外婆住在普陀区甘泉宜川四村,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老年基础病,根本禁不起这样的折腾。

帖子中表示,不希望94岁高龄而且已经转阴的外婆还被送去方舱医院折腾一圈。老人如同小婴儿一样脆弱,是人们“最应该拼尽全力保护的群体”。万一在过程中交叉感染了别的什么病毒,无法及时得到救治,家属是无法承受这样后果的。帖子中质问,“一切都难以置信,这是在上海吗?还有法律吗?”

在这帖子的下面,有人跟帖表示,“身边有好多阳的,在等拉走的时间,在家已经转阴了,必须拉去隔离,浪费医疗资源。我们一楼阳性老人,第一次接也不愿意去,后面强制接走,结果在外面去世了。”

还有一段微博视频,让更多的网友怒不可遏。一位在隔离中的网友,昨天夜间目击在绥化路方舱医院,拉来一车某家养老院的老人。一起来的护工表示,本人也是隔离养病的,无法照护老人。但是大白竟将这些行动不便、无法自理的老人拖入方舱医院。

视频拍摄者表示,现场目睹这个过程后一直哭,但自己却很无助。他还透露自己与那些老人同住在集装箱改装的方舱医院,中午去看过他们。“老人无法进食配给的食物,方舱也没有粥食提供。老人现在进食都困难。”

大家想想看,那些人拧门撬锁,不由分说把94岁老人拖走隔离,这是警察和防疫人员应该有的行为吗?这些强行把无法自理的老人们关入方舱医院的大白,他们有一点同情同理心吗?如果是自家的老人,他们会这么对待吗?

昨天(18日),一位女士对着镜头讲出了一件事,她护理的一位老太太,在没人照管的情况下,饿得只能吃大便。但是最终老人还是被饿死了。

【原声视频】今天我和大家讲一个很扎心的故事。当然这个故事是真实的。因为上海疫情嘛,上海从1日关到现在,我上午就打了个电话给我的老人,服务对象,因为我是做家政阿姨的。

电话没人接,最后她儿子接了。我就问他,我说阿姨好吗?他告诉我他妈走了。我说什么时候走的?他说8日走的。我说“哦”。

那既然,我就来谈谈8日之前的事情。因为二十几号,那个时候我在上班。我每天下午3点到她家去。他妈都每天3点钟之前,都是一种期盼的眼光看着我,到我进门那一刹那,阿姨就笑了。

阿姨说,“小郑啊,你终于来了。”我说阿姨你吃过了吗?她说没呢。每天这个时间,我都是给她弄点吃的。有一天,然后长寿险全部停下来,就每天我不能再去了。后来30日31日放风这两天,让我们这些人去外面去,采购物资,准备再封嘛,然后我就去了。

当我去的时候,门一开,一股刺鼻的味道,就不得了,臭得不得了。这个时候呢,阿姨嘴里还在嚼曲着,还在吃什么。我说“阿姨你吃什么啊?”阿姨就讲了。你们知道她吃什么吗?真的在吃屎。大便在嘴里。

我说,“阿姨你怎么这个样子啊,你怎么搞的?”我这个手,我都急得不得了。阿姨说“我饿我饿”。这个时候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我只有眼上眼泪落下来。

多可怜的老人啊,没有吃的。这个时候她只要能嚼得动,她都会去吃。那就是大便了。她想活下去,就吃了大便。然后1日就开始封,封到现在,所以今天我打个电话,他说他妈走了。这也是我预料之中,我也知道她活不到10日,她就会走,因为她会饿死。

**************
那天有一位台湾朋友不理解“大白”的意思,问我为什么很多上海人把穿白色隔离服的警察和防疫人员称为“大白”。

说真的,我也不确定称呼“大白”的真实原因。但我分析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他们从头到脚全是白色,所以顾名思义。另一种是有中国人称呼自己养的黄狗为“大黄”,或者这里有代指的意味。

我真的不确定上海人这么称呼,是不是带有骂人的意味。但是我还注意到另外一种称呼——白无常。

一位网友在给我的邮件中表示,今天(19日)“白无常”打人了。在上海嘉定区丰庄北路480弄丰庄四村,几个身穿白色隔离服的“白无常”对做核酸的民众进行围殴暴打。

视频中可以看到,几个被网友称为“白无常”的防疫人员,揪住一位身穿蓝色衣服的年轻人殴打。甚至有的还跳起身来,用拳头砸向年轻人的头部。

围攻之下,年轻人寡不敌众被打倒在地。但是大白们仍不罢休,继续对这名年轻人拳打脚踢。旁边很多老年居民拉架,但根本拉不开。现场人声嘈杂,人们纷纷指责防疫人员。

随后一个大白和那名蓝衣服的年轻人揪扯到墙边,正僵持的时候,又过来一个大白,从年轻人身后扑了上来,摁住他的头。然后又揪住他的头发向后拽,年轻人不由自主地仰面倒了下去。

在冲突当中,一位女士被压倒在地上。这名女士挣扎起身后,又过来几位居民试图搀扶起被打倒在地的年轻人,但年轻人一直坐在地上。

**************************************
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订阅传送门: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