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杀自家“国歌” 外国媒体人:多层面的讽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中共当局日前封杀了自己的“国歌”歌词,这个举动,引起海内外人士的嘲讽。

日前,由于中共当局对上海的激烈清零手段,民众反抗声浪高涨。大批网民在社群媒体上用中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第一句歌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做标签,宣泄内心的不满。结果,中共当局竟然封杀了自己的“国歌”。

现在,微博和百度搜索“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的标签,无法显示结果,相关搜索被屏蔽,没有给出任何理由。

中国网民高喊:“太疯狂,太魔幻,太邪恶了!”不只中国网民,封杀自家国歌的诡异行径,也受到国外人士的关注。

彭博社专栏作家高灿鸣(Tim Culpan)转发关于这件事的推文表示,“在中国,爱国主义是一种棘手的平衡。”

欧洲自由业记者杨楚认为:“这是多层面的讽刺。”

金融时报驻香港记者伊莱·梅克斯勒(Eli Meixler)感叹说:“太虚幻了。”

彭博社专栏作家马修·布鲁克(Matthew Brooker)讽刺问道:“有人试过在微博上发中国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和民主吗?”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教授高树超(Henry Gao)提问:“所以什么时候要审查整首国歌?”

美国经济学者克里斯·鲍威尔丁(Chris Balding)指出:“革命总会反噬它的发起者。”

美国评论家、作家比尔·克里斯图(Bill Kristol)为中共此举做了一个总结表示:“中国接近政权危机的概率并不是0。”

事实上,这不是中共当局第一次封杀自己的“国歌”内容。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初期,“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死亡,激发了民众对当局的愤怒。当时,中国社群平台以“含有激进时政或意识形态”为理由,封杀了同一句歌词。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