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举报华大基因检测异常 陆专家被打断七根骨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举报华大基因检测异常 专家被打断七根骨头

中国国家基因库江苏中心主任王德明自拍的一段影片,近日流传到海外,引起舆论关注。王德明自述因实名举报华大基因的核酸检测中存在问题,被华大雇用歹徒殴打,7根骨头被打断,成为10级伤残人士,而王德明在网路社交媒体上曝光的华大基因黑幕,也遭网管删除。

担心因俄乌战被制裁 中海油急抛售海外资产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透露,中共当局担心其海外能源巨头——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CNOOC,中海油)海外资产成为美欧制裁对象,正准备撤出英国、加拿大和美国。中海油在2013年以150亿美元(约新台币4372亿元)收购加拿大Nexen,如今又在进入加、美、英三国市场后不到10年,准备完全撤离。

招行行长田惠宇被免引猜测 曾任王岐山秘书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早年执掌建设银行时期的秘书、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周一(18日)被免职,市场传闻称他被带走调查。受消息影响,招商银行股价大跌一天市值蒸发867.56亿元人民币。但目前未能确认田惠宇是否被查。

见美国务院高官 张崑阳促审视港学术自由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与香港人权倡议者及专家召开圆桌会议,以了解香港目前的人权状况及香港人的意见。“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顾问张崑阳为与会者之一,他说这是一个契机,反映美国当局持续关注香港议题。他在会上提到香港高等教育界备受打压,促请美国政府审视香港学术自由,并考虑制裁打压学生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