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推特毒丸计划 马斯克有三招可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以430亿美元收购推特(Twitter)后,推特实施“毒丸”计划试图阻止收购。分析师认为,马斯克有三种潜在选项来应对推特董事会上周五(4月15日)一致通过的这项反收购策略。

毒丸计划旨在防止马斯克将其9.2%推特股份增加到15%或更多,此举是在他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价格将推特公司私有化之后推出的。这种防御策略允许现有股东以折扣价购买额外股份的权利,有效稀释了敌对方的所有权权益。此举是公司抵御潜在敌意收购的常用方法。

马斯克上周五在TED2022会议上调侃说,如果他的推特竞标遭拒,自己还有一个B计划。不过,他拒绝做详细说明。

分析师认为,虽然推特以毒丸计划作为回应,但马斯克还有三个选项可用。

说服董事会和股东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向“福克斯商业”表示,马斯克的第一选项是在给董事会和股东的信和报告中阐述他如何看待推特的融资、战略和愿景等,以增加说服力。

“鉴于马斯克多年来的古怪行为以及在上周TED会议上的言论,市场对这次竞标仍然持怀疑态度”,艾维斯在周日(4月17日)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马斯克)需要强调更多细节,让更多的投资者加入进来,以便对董事会加大施压。”

在上周四(4月14日)的TED大会,马斯克接受负责人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采访时透露,自己目前没有任何房产,睡在朋友那里。

“我现在甚至连个房子都没有,我实际上住在朋友的地方。”估计身价2,650亿美元的马斯克说。

根据福布斯亿万富豪榜,马斯克凭借2,190亿美元净值成为最新首富,2021年马斯克在该榜单上排名第二,仅次于贝佐斯。

当安德森问道,如果他目前的报价被拒绝,是否有一个“B计划”时,马斯克给予肯定答复。

“我有足够的资产”,他说,“如果可能的话,我可以做到。”

寻找战略合作伙伴

分析师说,马斯克第二个选项是寻找一个战略伙伴,将430亿美元的出价提高到大约每股60美元的门槛,这对许多推特股东来说可能更容易接受。

市场分析师认为,马斯克以每股54.20美元的出价收购推特太低,至少要60美元对投资人才有吸引力。

艾维斯说:“找到一个财大气粗的私募股权合作伙伴,也会减轻马斯克的负担,并在股东眼中全面提高竞购的吸引力和可行性。”

消息人士上周五告诉《纽约邮报》,马斯克目前正在考虑引入可以与他合作竞购的投资者。该媒体还报导说,私募股权公司Thoma Bravo正在考虑对推特提出收购的可能性。

路透社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说,Thoma Bravo已与推特联系,表示有兴趣提出一项收购要约。

放弃推特

在分析师看来,马斯克的第三个也是最不可能的做法是卖掉他所持有的推特股票,放弃目前的股东身份。马斯克目前持有9.2%的推特股份,是该公司最大股东。

“这是我最好也是最后的提议,如果不被接受,我将需要重新考虑我作为股东的身份。”马斯克提出4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时表示,拟议的交易是他将“自由言论带到全球”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在推特以“毒丸”回应马斯克的收购计划后,这位亿万富翁在推特上发布了猫王经典歌曲“Love Me Tender”,一些投资者因此猜测,马斯克可能会考虑对推特提出收购要约(Tender)。

推特拒绝了福克斯商业的评论请求。Thoma Bravo一名代表拒绝对传言或猜测发表评论。截至发稿时,马斯克的代表没有回应。

(转载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