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半夜封城 一人阳性全城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8日讯】安徽省芜湖市“闻疫色变”,发现一人阳性,半夜宣布封城,引发市民恐慌,连夜涌入菜市场抢购物资

根据“芜湖发布”的消息,4月16日发现一人初检为阳性,当地政府半夜宣布,自4月17日凌晨4点起,芜湖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并立即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在中国大陆,“静态管理”等同于封城的代名词。消息一发布立即引发当地市民恐慌,许多市民连夜涌入菜市场抢购蔬菜、水饺、鸡蛋、生活用品等,直到凌晨。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凌晨3点,菜市场已经挤满了购买物资的人群,一些小区楼下的超市也排起长队。(点击观看视频

芜湖4月12日已全市下调为低风险区,但自17日起,芜湖市再度封锁,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经开区、三山经开区等五区全部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停运,除从事疫情防控以及保供应、保民生、保生产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所有交通路口“只进不出”。

大陆“极目新闻”17日报导,芜湖市弋江区几家蔬菜派送点表示,店里已经没有蔬菜了,店铺的外卖平台都已关闭。

许多网友对芜湖的极端封城措施感动诧异:“只有一例感染者就全城静态管理?”“芜湖这个是不是反应过度了?”

也有网友哀叹“封城”像足球上的“突然死亡”:“一觉醒来,整个城市被封。学校停课,加油站关门,城市公共交通停运,所有车辆不准上路、包括非机动车;小区只进不出。家里有没有柴米油盐,没人问。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解。”

还有网友介绍自己的屯物经验,“刚刚在我们小店【方军小店】囤了点吃了,除了米面粮油,面条,干货菜品这些必需品。罐头呀,零食呀,果干呀,能发货的水果我也备了一点,冰箱太小,冷冻室不够,我只能在能存得住的干货这方面下手。”

该网友说:“疫情把大家都训练成了‘特种兵’。现在有‘羊’就闹得人心惶惶,封城封物流。”

不过,仍有许多芜湖市民没有及时购买到物资,纷纷在微博上询问,希望加入“买菜群”。

有网友说:“想知道镜湖区这边有没有买菜群,或者在哪里买菜啊,网上根本买不到,从凌晨12点到2点一直预约满了。太难了 。”

还有网友说:“蹲一个旭日天都的买菜群,今天小区里的超市都关门了,奶奶家没有什么菜了。” ​“请问有没有澳然天成的买菜群?或者社区电话也行,联系不到社区,老人在家买不到菜。” ​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