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面解除社交距离规范 时隔两年多重返正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8日讯】韩国从4月18日开始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措施,韩国民众将时隔757天走上恢复日常生活的正轨。5月下旬起,韩国中共病毒确诊病患无需接受隔离,并可在任何医院诊所看病。

据韩联社报导,从18日起,韩国民众聚集场所营业限时、私人聚会和大规模活动限员等措施全面解除。此外,电影院和演出场馆等室内公众聚集场所禁止饮食的措施将于25日解除。5月下旬起,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无需接受隔离,并可在任何医院诊所直接看病。

届时,自2020年3月实施至今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将时隔两年一个月(757天)正式落幕。

韩国政府认为,目前奥密克戎(Omicron)引发的新一轮疫情仍在蔓延,但疫情高峰期已过,需要转变防疫体系。因此,韩国政府上周提出“后Omicron时期”应对路线图,决定从18日起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措施。

并将把中共病毒从具有最高水准隔离义务的甲类传染病调为乙类传染病,诊断、检查、治疗全程适用普通医疗系统标准。

2020年3月22日,韩国政府因疫情下达首道行政命令,建议宗教场所和部分单位停业半月,开始实施保持社交距离措施。

除了韩国,最近台湾也放宽了防疫管制。综合媒体报导,台湾自3月7日起,放宽了入境限制,将检疫隔离期缩短为7天,并朝“与病毒共存”模式过渡。这与中国大陆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形成了鲜明对比。

中共当局目前依然在执行“动态清零”政策,一旦有民众感染瘟疫就封锁小区、封锁城市,学校停课,工厂停工。该政策已经从各方面影响到人们的工作生活。

近日,上海封城期间,大批居民被迫居家隔离,面临断粮、断药、就医难、缺物资的惨况,引发民众愤怒。网络传出民众上街高喊要物资及居民晚间在公寓大楼里尖叫的情形。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