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最新人权报告出炉 列中共24条罪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7日讯】美国国务院日前公布了最新的《各国人权报告》,列出中共24条“罪状”,包括种族灭绝反人类罪

4月12号,美国国务院公布了2021年度各国人权报告,点名中共、俄罗斯、朝鲜、叙利亚、古巴等9个侵害人权的政权。

其中关于中共的报告,篇幅长达90页,涉及24项重大人权犯罪行为,包括法外杀人、虐待、被消失、任意拘禁、限制言论、新闻、集会、宗教和行动自由等。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发布会上致辞时,特别点名中共犯下种族灭绝反人类罪

布林肯:“我们还看到(中共)政府任意拘留个人,以图在双边关系中获得筹码的情况有所增加。中国政府(中共)继续在新疆,对主要是穆斯林维吾尔人以及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侵蚀香港的基本自由和自治,并在西藏进行有系统的镇压。

报告说,中共控制了国家司法和法律系统,对记者、律师、作家、异见人士、宗教信仰团体和他们的家庭成员等任意关押、强迫失踪、酷刑、行政拘留和刑事起诉。

行政拘留的形式包括送入戒毒所、看守所,特别针对法轮功学员的所谓“法律教育中心”等。

报告收录了大连法轮功学员任海飞遭迫害的案例。

2020年6月,任海飞在当局没有逮捕证的情况下被抓,未经指控和审判关押一年多。此前,他就曾因为向民众讲法轮功真相,被非法判刑7年半,期间被强制禁闭、关“小号”等酷刑折磨。

报告还列举了中共各种手段政治打压的事例。

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前律师唐吉田,被国保打到肋骨骨折,牙齿断裂,长期被监禁,限制出境。

一名82岁的维吾尔诗人,因发表被列为禁书的作品,遭判刑11年,服刑期间死亡。

2020年中共疫情爆发,陈秋实、李泽华、张展和方斌等4名公民记者,因采访武汉医护人员和市民,被当局强行拘留消失。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认为,中共全方位侵犯人权,罪行远不止报告所涵盖的24项。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比方说这个铁链女事件,我相信没在里边。就这一类的,比如说现在所谓的封城导致无数的这种人权灾难。有的有病看不了,病死;有的生孩子去不了医院,难产死;有的没吃没喝,饿死;有的被逼着跳楼,有的插着呼吸管的病人没办法继续治疗。”

报告提到,中共被外界指责强摘包括法轮功学员和新疆穆斯林在内的信仰者器官。

去年6月,联合国专员曾发表声明,表示对中共强摘器官的行为感到震惊。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这些案件再一次证实,中共政权犯下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多最严重的反人类罪,许多罪行涉及到种族或群体灭绝。它是集法西斯主义、恐怖主义、共产主义这人类社会三大毒瘤于一体的集合,它是一个恐怖主义暴政。中共给全世界造成的危害,比历史上任何一个国家、民族政权造成的危害要大得多,这是不容否认的事实。”

报告还指出,中共往往以腐败的名义清洗政治对手,官员真正的犯罪行为却被掩盖。去年,网球名将彭帅因指控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性侵,随即从公众视野蒸发,直至在当局严控的环境下,又再粉墨登场。

赖建平认为,中共专制政权的性质,决定了它必然会对民众进行压迫和奴役。

赖建平:“共产党欠了中国人民无数的债,人民会有反抗情绪,甚至会有反抗的行为。那么这样的话呢形成一种人民越反抗,它越压迫、奴役。它压迫奴役的越深,人民越反抗。这么反抗和压迫的这个恶性循环之中,它就不断的加大这种镇压的力度,不断地加大侵害和破坏中国人民人权。”

3月底,美国国会和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布的最新年报中,也指出中共系统性侵犯人权和不履行国际条约义务,对国际秩序构成挑战,需要美国和盟友作出协调一致的回应。

编辑/李明飞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