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恶劣 载运750吨油轮沉没突尼西亚领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7日讯】一艘载运750吨柴油的赤道几内亚共和国籍油轮从埃及驶往马尔他,4月16日在突尼西亚东南岸领海沉没,突尼西亚当局表示,已撤离油轮上7名船员,情势已获得控制,可能得以避免发生燃油外泄事故。

15日晚间,因天候恶劣,Xelo号油轮上船员发出求救讯号,寻求进入突尼西亚水域避难,但不幸16日早上在加贝斯湾(Gulf of Gabes)离岸约7公里水域开始进水并淹没轮机室。

突尼西亚环境部长奇哈维(Leila Chikhaoui)表示,情势已获得控制。

她告诉法新社:“我们认为船身仍密不透水,目前没有泄漏情况。”

她表示,“我们认为我们能动用的手段,将可让我们防止事故失控。”但倘若有必要,政府将会毫不犹豫请求外国伸援。

突尼西亚交通部长拉比-马吉迪(Rabie Al Majidi)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努力检查并阻止泄漏。”

根据船舶追踪网站vesseltracker.com,Xelo号油轮长58公尺,宽9公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