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惡劣 載運750噸油輪沉沒突尼西亞領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一艘載運750噸柴油的赤道幾內亞共和國籍油輪從埃及駛往馬爾他,4月16日在突尼西亞東南岸領海沉沒,突尼西亞當局表示,已撤離油輪上7名船員,情勢已獲得控制,可能得以避免發生燃油外洩事故。

15日晚間,因天候惡劣,Xelo號油輪上船員發出求救訊號,尋求進入突尼西亞水域避難,但不幸16日早上在加貝斯灣(Gulf of Gabes)離岸約7公里水域開始進水並淹沒輪機室。

突尼西亞環境部長奇哈維(Leila Chikhaoui)表示,情勢已獲得控制。

她告訴法新社:「我們認為船身仍密不透水,目前沒有洩漏情況。」

她表示,「我們認為我們能動用的手段,將可讓我們防止事故失控。」但倘若有必要,政府將會毫不猶豫請求外國伸援。

突尼西亞交通部長拉比-馬吉迪(Rabie Al Majidi)表示,「我們現在正在努力檢查並阻止洩漏。」

根據船舶追蹤網站vesseltracker.com,Xelo號油輪長58公尺,寬9公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