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人事异动 习近平更换作战局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北京当局日前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再次换人,曹青锋接替贾建成。专家分析,中共二十大前内斗激烈,习近平通过军方人事布局,是为了稳定军权,掌控局面。

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将分别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和10月9日至15日在中国浙江杭州举行。中共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成立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通知显示,小组成员包括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曹青锋。这一消息意味着,曹青锋已经接替了贾建成,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

中共军方人事任免,平时很少正式对外公布,但从日后中共官方的相关活动中,可以捕捉到相关信息。这次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长的更换,也是如此。但原作战局长贾建成卸任的具体时间,外界不得而知。

根据中国大陆“政知圈”公号消息,现年59岁的贾建成是湖南益阳人,曾担任过原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等职务。

2018年3月,军方权威媒体披露,曾担任原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的贾建成已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

在贾建成之前,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的是张践。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张践是湖南益阳人,他长期在原广州军区任职,曾任第42集团军参谋长、湖北省军区司令员,2014年调任海南省军区司令员。

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军改,于2015年11月成立了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这是中共军事指挥的要害机构,作战局更是该机构的核心部门之一。

根据此前公开的报导,去年7月、9月以及今年1月,习近平已经连续三次晋升了共16名上将。专家分析,今年逢中共二十大换届,习近平通过军中人事布局,以及晋升上将,主要是为了抓住军权,顺利连任。

大纪元评论员沈舟此前分析,二十大前中共党内斗争激烈,作为军委主席的习近平率先在军中加紧人事部署,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抓牢“枪杆子”,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震慑政治对手。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