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采取“毒丸计划” 抵御马斯克收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在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以430亿美元收购推特(Twitter)的第二天,该公司周五(4月15日)宣布,采用一项限期股东权益计划,通常被称为“毒丸”策略,拟阻止马斯克的收购。

推特董事会制定了股东权益计划,如果任何个人或团体在未经董事会批准的情况下获得至少15%的推特已发行普通股实益所有权,其他股东将被允许以折扣价购买额外的股份。

毒丸计划

根据周五的一份声明,推特将采用有限期限的股东权益计划,可在控股股东与公司董事会发生意见分歧时行使,以确保其他所有股东实现价值。该计划旨在确保任何通过公开市场积累推特控股权的人向所有股东支付适当的控制权溢价(Control premium)。

推特董事会一致投票通过了该计划。该计划将于2023年4月14日到期。

毒丸防御策略允许现有股东以折扣价购买额外股份的权利,有效地稀释了敌对方的所有权权益。此举是公司抵御潜在敌意收购的常用方法。

推特表示,如果董事会认为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权益计划不会阻止董事会接受收购要约。

上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马斯克已经拥有推特超过9%的股份。在他的股份公开后不久,推特首席执行官宣布马斯克加入董事会的计划。但几天后,马斯克改变了想法,最终决定不加入董事会。

如果他加入,马斯克将不得累积超过14.9%公司已发行普通股的实益所有权。

马斯克的愿景:让推特算法更易于公开访问并限制内容审核

周四(4月14日),在温哥华举行的TED2022会议上,马斯克在现场直播采访中阐述了他的愿景,即让推特的算法更易于公开访问并限制内容审核。

他还承认,他“不确定”他是否真的能够收购推特公司,尽管确实拥有“足够资产”来为这笔交易提供资金。不过,马斯克大部分资产都与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公司股权挂钩,这意味着他可能不得不清算或借入资产来筹集大笔资金,以收购推特。

但马斯克表示,如果他最初收购推特并将其私有化的提议被拒绝,“存在”一个“B计划”。但他拒绝在TED采访中提供更多细节。

在周四当天早些时候提交的文件中,他表示如果竞标失败,他将重新考虑他的投资。“如果交易不成功,鉴于我对管理层没有信心,也不相信我可以推动公开市场的必要变革,我将需要重新考虑我作为股东的立场。”马斯克说。

周五,推特前首席执行官兼现任董事会成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在推特上表示,“真正的问题”是“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推特一直是‘出售’”。

马斯克对推特处理其平台言论方式感到震惊

马斯克对推特及其管理层有不满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周四,马斯克表示,推特对其推广内容的方式及理由应该更加透明。

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称,在最近与一位熟人的谈话中,马斯克对推特处理其平台言论的方式感到震惊,对该平台增加内容发布审核以及封禁有争议人物提出质疑。这名知情人士称,放松对公众人物、比如他本人分享内容的限制让马斯克格外感兴趣。

马斯克在周四的监管公告中预测,以当前的形式运营,推特“既不会蓬勃发展,也无法服务于目前的社会要求”。

马斯克是推特上最受欢迎的人之一,拥有超过8,100万粉丝。

推特表示,欢迎包括马斯克在内的股东提供反馈意见,并正在努力改进该平台。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在周四的员工全体会议上称,公司有强大的保护用户的文化,没有哪一个人可以改变这一点。

(转载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