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食电子烟致大脑发炎 青少年恐抑郁或成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周二(12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医学报告。报告显示,电子烟容易引发多个器官发炎,并影响青少年大脑发育

近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在eLife杂志上,刊登了一篇医学报告,重点评估了近年来十分流行的JUUL品牌电子烟对人体器官的影响。

据研究,每天吸电子烟会使大脑、心脏和肠道发炎的风险增加。其中对大脑的影响最大,会容易引发焦虑症、抑郁症和成瘾行为。

数据显示,电子烟的用户以18-24岁的年轻人居多,这部分人群大脑还在发育中。对此,医学博士亚力山大(Laura Crotty Alexander)表示,长期吸电子烟对心理健康和行为习惯产生的影响令人担忧。

此外,不同器官对炎症的反应,也会因电子烟口味的不同而产生不同效果。与吸芒果味电子烟的人相比,经常使用薄荷味电子烟的人若感染了中共病毒,他们的身体症状会有所不同。

新唐人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