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想当市委书记 浙江厅官被“风水师”骗走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4月14日,浙江省纪委官网披露了该省厅级官员陶诚华的犯罪细节。其中包括为了升为市委书记,被“风水师”骗走上千万元的内幕。

陶诚华1963年10月出生,曾任武义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等职。

2022年4月14日,浙江省纪委官网刊文《在“风水”中迷失 在私欲里沉沦》,文章披露了陶诚华的犯罪细节,包括“不信组织信风水,搞迷信活动”等。

文中披露,2018年,眼看自己已经55岁的陶诚华,权欲膨胀、一心想上位当市委书记。

这时候,有人向他透露,有个高手可以调节命理,使人官运通达。经过一番牵线搭桥,陶诚华结识了北京“风水师”朱某某。

2018年9月,陶诚华请朱某某在华山为其安排“法事”,祈求升官。经过一番折腾后,陶诚华遵照朱某某的说法,将“五品官帽盒”带回家中摆放,并将朱某某所送寓意“升官”的木制“升”放置家中。

2019年初,陶诚华又请朱某某到金华家中“做法事、改风水”,以求转气运。

2019年上半年,朱某某向陶诚华谎称其在北京有关系能帮助谋求职务晋升,但需要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费用打点。陶诚华向多年好友、金华某房地产公司实际控制人方某某提出需要2000万元用于疏通关系,方某某表示愿意出资。

同年9月、10月,按照陶诚华的指令,方某某分两次将现金400万元、600万元送给朱某某。方某某支付上述1000万元后,向陶诚华表示不再支付余款,并提醒其不要被骗。然而,陶诚华并未听取方某某的劝告。

2019年下半年,为求尽快晋升,陶诚华继续请朱某某“帮忙”,为其父亲迁坟,在新坟墓处建造石亭、石塔,并做法事祈求官运顺畅。

2020年,听闻自己正被调查的陶诚华,又请朱某某到家中举办“消灾”法事,以求逃避查处。但这一切并未消解陶诚华的灾难。

2020年11月30日,陶诚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2021年5月,陶诚华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021年12月28日,陶诚华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万元;对陶诚华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另一方面,陶诚华还先后在浙江省武义县、金华市担任过政法委书记,在此期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