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法总统候选人雷朋:当选将与俄和解、避中俄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美智库:中共趁俄乌战 加大支持缅甸军政府

华府官方智库“美国和平研究所”的缅甸项目主任(Jason Tower)警告,由于俄乌战争爆发,俄罗斯对缅甸军政府的支持急遽减弱,中共正试图填补这一空白,加大对缅甸军政府的支持,扩大对该地区的影响力,东南亚各国可能迫于北京的压力承认该独裁政权,这将威胁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长期承诺。

法总统候选人雷朋:将与俄和解、避中俄同盟

法国极右派总统候选人雷朋13日举行记者会,公布国际政策。她表示当选后将推进北约与俄罗斯的战略和解,她认为,这对法国、欧洲和美国都有利,反之“中、俄形成紧密结盟对我们一点好处都没有”。她也多次提到中国,将致力于让中共遵守国际法。并谴责某些政治领袖展现出“有罪的服从行为,包括为了吸引中国观光客”。

房舍遭冲入海里 梅姬袭菲律宾中部酿123死

今年首个侵袭菲律宾的热带风暴,本周席卷菲国中部地区,引发洪水和山崩,根据地方政府的空拍画面,山坡地崩塌,多个社区被淹没,民宅被土石流冲入海里,迄今已造成至少123人丧命,超过16.2万人流离失所,军方持续进行搜救作业。

美太空司令部证实 首颗曾撞击地球流星

根据最近发布的美国太空司令部文件,研究人员发现了第一颗已知的曾撞击地球的星际流星。星际流星是一种源自太阳系外的太空岩石,非常罕见。这颗星际流星直径约1.5英尺,于2014年1月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北海岸坠毁。它的速度远远超过太阳系中发现的大多数流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