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飞机和公共交通口罩令延至5月3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针对美国公共交通工具的口罩令原定于4月18日到期,在奥密克戎(Omicron)新变体BA.2 导致病例增加的情况下,拜登政府将其再延长15 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 13日宣布, 将全国范围内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口罩令延至 5月3日,因为需要时间评估中共病毒(COVID-19)亚变体的影响,美国85%的感染归因于该变体。

自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美国中共病毒病例急剧下降后,各州都相继取消了室内口罩令。共和党立法者和美国主要航空公司高管也敦促拜登政府取消口罩令。但自 4 月初以来,Omicron 新变种导致感染病例略有上升,美国东北部和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爆发疫情。尽管如此,美国大部分社区感染率较低。

航空公司于 2020 年开始要求乘客佩戴口罩,CDC 在2021年1月发布了对公共交通的管控要求。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数据,迄今为止,今年航空公司报告了 1,150 起航空冲突事件,其中 744 起与口罩有关。

(记者邹德熙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