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飛機和公共交通口罩令延至5月3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針對美國公共交通工具的口罩令原定於4月18日到期,在奧密克戎(Omicron)新變體BA.2 導致病例增加的情況下,拜登政府將其再延長15 天。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13日宣布, 將全國範圍內對飛機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口罩令延至 5月3日,因為需要時間評估中共病毒(COVID-19)亞變體的影響,美國85%的感染歸因於該變體。

自從今年1月中旬開始,美國中共病毒病例急劇下降後,各州都相繼取消了室內口罩令。共和黨立法者和美國主要航空公司高管也敦促拜登政府取消口罩令。但自 4 月初以來,Omicron 新變種導致感染病例略有上升,美國東北部和佛羅里達州部分地區爆發疫情。儘管如此,美國大部分社區感染率較低。

航空公司於 2020 年開始要求乘客佩戴口罩,CDC 在2021年1月發布了對公共交通的管控要求。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數據,迄今為止,今年航空公司報告了 1,150 起航空衝突事件,其中 744 起與口罩有關。

(記者鄒德熙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