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掺芬太尼 青少年用药致死率连2年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周二(12日),一项研究显示,美国青少年用药过量死亡的比率,在2020年几乎翻了一番。研究人员表示,这是有史以来,青少年服药致死率首次出现指数上升。带您了解。

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周二(4月12日)发布的新研究,美国青少年的服药过量死亡的比率,比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一年2020年,增加近一倍。

研究发现,青少年因药物过量而死亡的人数,从2010年的518人,到2020年急遽增加约一倍,高达954人,随后在2021年初,再度上升至1146人。

对此,研究作者弗里德曼(Joseph Friedman)指出,这是有史以来,青少年用药致死率首次指数上升。但原因并非药品使用更普遍,而是药品更危险了。

弗里德曼表示,存在于Xanax、Percocet和Vicodin等假处方药中的非法芬太尼,是致死率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研究人员呼吁学校提供用药风险的相关信息。青少年也可通过逐渐普遍的试纸,检测药丸和药粉中是否含有芬太尼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