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全球正在降低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 (David Malpass) 4月12日表示,全球各国正致力将供应链多元化,降低对中国的依赖,这可能对大家都有好处。

据路透社引述马尔帕斯称,跨境贸易对全球经济仍将十分重要,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无论在产品消费或是在产品生产方面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在全球贸易体系中,中国需要与其他国家一道成为价值共享系统的一分子,但他很怀疑北京当局能够这样做;在被问到中国会否因中共病毒疫情封锁和房地产债务问题而导致危机时,马尔帕斯认为中国正面临挫折,而且是不同领域的重大挫折,世银已向下修正了对中国的成长预测。

目前,为了配合中共当地政府严厉的防疫封控措施,不少外资企业都不得不暂时关闭位于上海和昆山的工厂,其中包括从事iPhone组装的台湾和硕联合科技公司;而另一家全球最大代工iPhone组装的台湾鸿海集团在广东省深圳市的代工厂,上个月也曾因为疫情反弹导致的封控措施,一度受到冲击和影响。

根据中华民国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截至4月7日,共有161家台湾上市公司报告说,它们在上海和昆山的运营已经暂停,其中41家生产电子产品;由此可见,中国的中共病毒疫情封控已经严重影响了全球的供应链,欧美的跨国企业不得不考虑分散供应链的配置,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