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指控俄军用白磷弹 瑞典芬兰考虑入北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周三(4月13日),乌克兰指控俄军在人口稠密区,使用了国际禁用武器白磷弹。而在南部重镇马里乌波尔,战况胶着不容乐观,不过俄军的入侵,也促使北欧国家,考虑加入北约组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针对居民区和民用基础设施,俄军使用了各种类型的火炮、导弹、空中炸弹,包括白磷弹等。”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周三指控俄罗斯,对居民区使用白磷弹等禁用武器。

白磷弹是杀伤力极大的燃烧弹,纳粹曾在二战中使用过。目前,国际法禁止在人口稠密区使用白磷弹。

俄军周三声称,驻守港口城市 马里乌波尔的1000多名乌克兰士兵宣布投降。

不过,乌克兰军方当天表示,马里乌波尔的战斗仍在继续,没有提到士兵投降的消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科比周二表示,乌俄双方正在马里乌波尔激战,因为这座城市位于顿巴斯南部的亚速海边,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对于之前俄军在马里乌波尔使用化学武器之说,科比表示,五角大楼目前无法确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科比:“我们无法确认这一消息。我们显然正在严肃对待并进行监视。我们在尽最大努力查清楚。”

为逃避西方制裁,俄罗斯总统 普京周三声称,随时可以把能源出口从西方转移到其它国家。

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由于不友好国家的行动,一些运输链、物流链受到影响。”

目前,美、英、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对莫斯科实行石油禁运,欧盟还没有就这一点达成一致。

和西方严厉制裁相反,中共当局周三公布海关统计数据说,第一季度对俄罗斯进出口额达到2430.3亿元。

另外,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促使北欧国家考虑加入北约。

瑞典国防大臣彼得·胡尔特奎斯特 :“成为北约成员国是选项之一,不过我们也在分析其它选项。”

芬兰表示,复活节期间将讨论加入北约计划。

芬兰外长佩卡·哈维斯托:“在俄罗斯袭击乌克兰之后,芬兰民意迅速转变。目前我们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支持加入北约。”

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周三确认,未来几周将决定是否加入北约。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