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立学校入学率下降 今年再减11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加州公立学校K-12年级的入学人数,近年来不断下降,在2021年已经创下本世纪以来新低,今年又减少了11万名学生。一起来看。

根据报导,加州12年级以下的公立学校入学人数,已经连续5年呈现下降趋势,今年的人数减少超过11万。

在2021年秋季学期,加州K-12年级的入学人数为5,892,240,是自2000年以来,入学人数首次降至600万人以下。

在全州范围内,学生减少最多的年纪是1年级、4年级、7年级和9年级。

其中,白人学生的入学率下降幅度最大,高达4.9%。其次是非裔学生,下降比例为3.6%。亚裔学生则占1.9%。

对此,加州公共政策研究员拉福恩(Julien Lafortune)表示,入学率下降,是因为加州目前的居住人口面临外移,和出生率双双下降。

另外,在过去两年中,由于疫情流行,部分学生选择就读私立学校,也有学生不想在校配戴口罩而改为在家教育。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