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定摘牌清单”再增12中概股 搜狐入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美国继续对中概股示警,开列第四批《外国公司问责法》暂定清单,增加12家中企。稍早前,为防中概股被“团灭”,中共方面似有妥协迹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从4月12日起,将Microvast(微宏)、中汽系统、大全新能源、康乃德生物、金融壹帐通、绿图生物科技、传奇生物、搜狐、新濠影汇、新濠博亚娱乐、Logiq,以及诺亚控股等12家中国公司列入“外国公司问责法”暂定清单。

这是今年3月以来,SEC第四度发布暂定名单。此前微博、百度、爱奇艺都已被列入其中。

美国开列第四批《外国公司问责法》暂定清单,或再次降低对美中就中概股审计达成协议的预期。

根据《外国公司问责法》相关规定,被列入清单的企业如果连续三年不能满足美方的审计监管要求,可被勒令退出美国股市

4月2日,中共证监会与财政部等机构就修订《关于加强在境外发行证券与上市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简称《规定》)的草案公开征求意见。《规定》修订草案中删除了原有的“现场检查应以我国监管机构为主进行”等条款,改成境外证券监管机构可以“通过跨境监管合作机制”,对境外上市的境内企业及相关证券服务机构进行调查取证和开展检查。

彭博社报导认为,中共当局在相关问题上作出“罕见重大让步”,或为避免中概股被全部踢出美国股市

《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将于4月17日结束。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向海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报告或其它监管所需的数据和工作底稿。这令华尔街无法对中概股进行有效监管,中概股财务造假横行,美国投资者因此蒙受巨大损失。

中共出台《规定》修订草案,曾令不断暴跌的中概股股价短暂回升。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