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住了 投资大师芒格砍掉阿里巴巴一半持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自去年中共加强监管以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s)股价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今年第一季度,“股王”巴菲特的黄金拍档、美国投资大师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旗下的报业公司Daily Journal将其阿里巴巴持股减少了一半。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4月11日)披露,报纸出版商和软件供应商Daily Journal第一季度提交的美股持仓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将持有的阿里巴巴美国存托股份(ADS)股份减半至30万股,价值约3260万美元。而在去年第四季度末,该公司持有超60万股阿里股份。

芒格广为人知的身份是“股王”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黄金搭档、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副董事长。

而芒格自1977年以一直担任Daily Journal的董事长,据一份监管文件显示,98岁的芒格三月份辞去董事长一职,但仍担任董事,并继续关注公司的证券投资组合等事务。

阿里股价自2020年10月创下319.32美元的最高纪录后便一路下跌,而芒格的Daily Journal在去年第一季度购买了16.5万股阿里巴巴的美国存托股份

随着阿里股价持续大跌,芒格继续逆势加仓,在去年第三季度将持仓提高了83%,达到约30.2万股,然后在第四季度由大约翻了一番,达到60.2万股。与此同时,阿里巴巴的股价在去年一年中下降了一半,降到120美元以下。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阿里美国存托股份每股价格又暴跌了15%,至108.80美元,较2020年10月的峰值下跌68%。这意味着,芒格投资阿里的浮亏达40%,约合2.8亿元人民币。

芒格此次大幅削减其阿里持股动作很快,与他今年2月份在Daily Journal年度会议上的说法大相径庭。在会议上有人问他,他怎么能相信来自共产主义中国的经济数据,特别是在其他顶级投资者,如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选择避开中国的情况下。

有“债券大王”之称的美国亿万富翁冈拉克1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不可投资”,他不相信那些数据。而芒格在会议上表示,他认为中国比美国股市更有价值,并称赞中国是一个现代国家。

周一,阿里巴巴美国存托股份交易价格为102.80美元,较3月底又下跌5.5%。中国疫情再次爆发,除了监管政策多变外,该公司将不得不与疲软的消费者市场作斗争。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