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和硕上海昆山厂停工 台电子五哥长短料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美国3月CPI涨8.5% 涨幅40年来最大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8.5%,涨幅为1981年12月以来首见。

SEMI:8吋晶圆产能2024创高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12 日指出,2020年初至2024年底将增加25条新的8吋晶圆生产线,8吋晶圆厂月产能将达690万片规模,增加21%,创历史新高。

和硕上海昆山厂停工 台电子五哥长短料加剧

和硕证实,子公司上海昌硕、昆山世硕目前暂时停工,研调机构集邦分析,台湾电子五哥和硕、广达、仁宝、纬创、英业达的中国厂区都受封城影响,加剧长短料问题,部分车用、服务器用料恐将面临库存告罄。

乌俄战争乱原料供应 香水化妆品也涨价

价值5000亿美元的全球化妆品业,也努力应对战争影响,欧洲制造商面临纸张、玻璃和一些主要油类和酒精的短缺,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推高价格。咨询公司贝恩统计,预计生产成本平均上涨25%-30%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