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疫情冲击不妙?李克强一周3连发经济示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中国大降温 四川遭暴雨冰雹袭击 现13级狂风

4月11日起,连续三天,中国各地从北到南出现“俯冲式”降温,如“一夜换季”。其中,四川、重庆、河南11日遭遇大风、冰雹强对流天气。四川安岳县现13级大风,城区洪涝,汽车被泡;狂风肆虐,掀翻房屋彩钢棚、刮倒树木。

封城防疫下 饥饿与焦虑笼罩着中国最繁华都市

上海是中国最大最繁荣的都市,但是封城防疫几天后已变为一座“饥饿之城”。很难想像,2500万人每天想的就是食物。处于饥饿中的市民无奈调侃的聊天纪录在社交媒体疯传。而在上海政企厨艺大赛的网路投票中,一颗被咬过的白馒头竟碾压所有参赛者,得到14.4万的票选第一成绩。但投票最后被紧急取消,让许多中国网民不满,质疑主办方玩不起。

疫情冲击不妙?李克强一周3连发经济示警

中共两会刚结束一个月,《彭博》报导,李克强在不到一周时间里,就经济成长风险发出3次警告,表明在疫情封控下对前景的担忧,周一(11日)他喊话地方应“增强紧迫感”。而在上周的(4月8日和4月6日)两次会议上,李克强急切地重复说“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对经济平稳运行带来“更大不确定性和挑战”。

数字人民币试点扩容 微信与中共深度合作

数字人民币在中国试点两年之后,中共人行宣布扩大试点范围,随后微信在4月6日称,已在所有试点地区全面开放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腾讯此前就与中共深度合作,参与到数字人民币项目中,腾讯旗下微信已成为中共监控民众、审查言论和抓捕异见人士的工具。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