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机票价格比疫情前涨2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根据Adobe数字经济指数的数据,上个月美国人在国内机票方面总共花费了88亿美元,比疫情前2019年3月增长了28%,而票价则飙升了20%。预订量只上升了12%。

Adobe Digital Insights首席分析师维维克‧潘迪亚(Vivek Pandya)在一份声明中说:“被压抑的需求得以释放是一个主要驱动因素,因为人们对航空旅行的渴望在复苏,冲劲超过预期。”

专家们建议旅客尽快预订机票,并警告说,随着需求超过供应,价格只会进一步上涨。根据标普全球的数据,北美的航空燃料成本在上个月增加了30%,较一年前暴增158%。

达美航空的高管们4月13日发布航空公司季节汇报,对旅行需求和票价进行预期规划。航空公司的高管们一直相信,他们可以将飞机燃油激增的部分转嫁给旅客,在经历了两年的疫情封锁之后,旅客们更愿意为旅行掏腰包。

在专家呼吁抓紧订票之际,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3月份为日常用品支付的价格飙升,至里根政府初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记者邹德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