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拜登和莫迪视频通话 寻求印度抵制俄罗斯石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和印度总理莫迪,周一(4月11日)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视频通话。拜登向莫迪明确表示,印度增加俄罗斯石油的进口,不符合印度利益。下面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这次美国总统拜登和印度总理莫迪的通话,正值乌俄冲突持续,谈判陷入僵局,美国和欧盟加大对俄罗斯制裁之际。会谈重点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督促印度对俄罗斯采取强硬立场。

会谈开始,拜登强调了美国与印度的伙伴关系。

美国总统拜登:“我想向印度对乌克兰人民的人道支持表示欢迎,他们正遭受可怕的袭击。)美国和印度将继续密切磋商,应对俄罗斯战争的破坏效应。”

美国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莫斯科实施制裁;而印度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表示谴责俄罗斯。上周,联合国表决暂停莫斯科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席位,印度投了弃权票。

莫迪对俄乌冲突持中立立场,引起华府的担忧。

在美国和欧盟国家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后,印度却接受俄罗斯提供的巨额折扣,购买了至少1300万桶俄罗斯原油。据悉,印度去年总共从俄罗斯购买了大约1600万桶原油。

美国表示,不希望看到印度增加从俄罗斯进口能源。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一表示,拜登明确表示,增加俄罗斯石油进口,不符合印度的利益。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总统非常明确传达,增加俄罗斯石油进口,不符合他们(印度)的利益。但他会让印度领导人自己说。”

普萨基还表示,美国将随时协助印度开辟更多石油进口渠道。

白宫周一发表声明说,拜登和莫迪在通话中,强调作为世界最大民主政体领导人的共同承诺,尊重印太及以外地区所有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同时,开启了美印第四届2+2部长级对话。

新唐人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