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和莫迪視頻通話 尋求印度抵制俄羅斯石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和印度總理莫迪,週一(4月11日)進行了一個小時的視頻通話。拜登向莫迪明確表示,印度增加俄羅斯石油的進口,不符合印度利益。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這次美國總統拜登和印度總理莫迪的通話,正值烏俄衝突持續,談判陷入僵局,美國和歐盟加大對俄羅斯制裁之際。會談重點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督促印度對俄羅斯採取強硬立場。

會談開始,拜登強調了美國與印度的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我想向印度對烏克蘭人民的人道支持表示歡迎,他們正遭受可怕的襲擊。)美國和印度將繼續密切磋商,應對俄羅斯戰爭的破壞效應。」

美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莫斯科實施制裁;而印度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表示譴責俄羅斯。上週,聯合國表決暫停莫斯科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席位,印度投了棄權票。

莫迪對俄烏衝突持中立立場,引起華府的擔憂。

在美國和歐盟國家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後,印度卻接受俄羅斯提供的巨額折扣,購買了至少1300萬桶俄羅斯原油。據悉,印度去年總共從俄羅斯購買了大約1600萬桶原油。

美國表示,不希望看到印度增加從俄羅斯進口能源。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週一表示,拜登明確表示,增加俄羅斯石油進口,不符合印度的利益。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總統非常明確傳達,增加俄羅斯石油進口,不符合他們(印度)的利益。但他會讓印度領導人自己說。」

普薩基還表示,美國將隨時協助印度開闢更多石油進口渠道。

白宮週一發表聲明說,拜登和莫迪在通話中,強調作為世界最大民主政體領導人的共同承諾,尊重印太及以外地區所有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同時,開啟了美印第四屆2+2部長級對話。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