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脚下春暖花开 竹崎粉红花旗木怒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每年3到5月,有“泰国樱花”之称的花旗木,正值开花期,在她台湾嘉义县竹崎乡义隆村,有一处花旗木秘境,虽然是私人土地,但主人家免费开放给民众观赏拍照,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花旗木沿着山坡绽放,花苞在枝头怒放,这一大片梦幻粉红森林,就在嘉义县竹崎乡义隆村内,每年3至4月盛开,缤纷美景可媲美日本樱花,有游客还穿着和服前来打卡拍照。

游客:“看到满山遍野的花旗木,粉红色的花旗木,心情更高兴,会觉得更年轻、更健康、更快乐。”

游客:“它的花形满特别的,有蝴蝶的感觉,两个须翘起来,很特别,很值得一游、很值得一看。”

原本从事营造工程和园艺景观的叶志纮村长,十年前率先引进2000多株的花旗木,种遍整个社区、亲水公园和166、168线道。今年配合花季,特别举办茶席音乐会,让民众在花下品茗赏花、听音乐。

嘉义县竹崎乡长曾亮哲:“叶村长他用心种植这些花旗木,就是我们说的泰国樱花;配合这个活动,大家来这里喝茶,来看这个大自然的环境。”

嘉义县议员何子凡:“透过这个赏花活动,可以让地方也找到一个亮点,然后可以让很多人来认识这个地方,然后顺便也带动周边的一些产业特色。”

去年,整串粉嫩的花旗木大爆发,美得令人惊叹!今年由于多雨,花旗木花况较往年少了二成左右。不过,夜晚在灯光照射下的花旗木,有着另一种浪漫风情。

嘉义县竹崎乡义隆村长叶志纮:“今年的花季,大概、花大概少了两成左右,因为呢我们过年后到清明这个期间,连续下雨,所以雨水丰富,影响到它那个开花的结果。”

嘉义县议员何子凡:“晚上的时候,也会开放这个夜樱、灯光投射的这个夜樱,给大家来这个免费观赏。”

民众想要一窥粉红森林梦幻之美,可得把握春季尾声,来嘉义竹崎赏夜樱。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