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大養老院染疫曝多人死亡 家屬拒火化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上海東海老年護理醫院(也稱東海養老院)近期有大批老人疑因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死亡。據美媒報導,有職工向家屬透露,死亡人數可能多達500人。部分家屬質疑是院方失職造成親人離世,拒絕火化遺體。

上海東海養老院從3月初開始,陸續有老人、醫護和護工感染中共病毒。中國油管頻道「岳戈南方浪」負責人岳戈向美國之音表示,東海至今沒有公布具體死亡數字。有家屬援引護工說, 死亡數字可能是四五百人。也有內部員工估計,有一兩百人死亡。

至於第三種說法,有家屬在4月6日已經得到醫院給殯儀館的一張火化遺體的函,其實已經出現了陽性遺體的名字,家屬的版本是打了馬賽克的,大概是四行半。如果按照這個間隔判斷,比較寬泛的說法就是三四十人。

岳戈說,早在3月6日家屬已不能進出養老院,可是據家屬表示,3月8日曾有護士護工出外用膳,懷疑有人因而「中招」,造成病毒傳播,認為院方有失職的可能,但更為關鍵的是,院方被指在轉運病人和護工的過程中出了問題,造成嚴重後果。

岳戈表示,截至3月26日,80%醫護人員和護工被轉走了。這就意味著,這麼多的病人無法獲得呵護、照顧、治療。有家屬認為他們的家屬是因為飢餓而死。

部分陽性病人轉移到各種定點病院包括方艙醫院之後,那裡的醫生、護工又不了解這些老年人的基本情況。很多老人又舟車勞頓,所以在那些轉出的病人中,有些老人就死亡了。令家屬更為氣憤的是,一些檢測結果陰性的老人留在了東海老年護理醫院,但是因為在這個病區可能沒有太多護士、護工、醫生照顧, 導致出現了所謂的自生自滅的情況。

岳戈還表示,從家屬的口中得知,院方目前是以點對點的方式與他們聯繫,希望他們加快火化的速度,希望他們簽署一份委託授權書。多數家屬還是希望院方提供搶救、死亡的證明,包括死前有沒有做搶救,究竟做了哪些搶救,具體的死亡原因是什麼,還沒有進入到問責、追責和賠償的環節,因為官方的當務之急還是火化。

岳戈還說,多數陽性死者家屬目前對火化親人遺體持觀望態度,希望弄清老人死亡是否與中共病毒有關,也希望醫院澄清死者臨終的狀況,並保留向院方追究責任的權利。

東海老年護理醫院位於上海浦東新區,約有1900張床位,是上海規模最大的安老院之一。

此前,《紐約時報》4月7日報導,東海兩名護工表示,過去三天每天都有人死亡。他們不清楚確實的死因,但養老院裡確實有很多人感染了中共病毒。

《華爾街日報》4月6日報導,東海事件至少造成20名患者死亡。家人正在努力了解原因。

親屬們表示,過去幾天裡醫院要求家屬同意火化保存在醫院停屍房的屍體。

對此,有些家屬因擔心老人屍體腐爛,只得同意。不過,有些家屬拒絕了,並要求醫院保護顯示死亡過程的證據。

其中一名82歲死者的家人表示,院方從未通知他們老人病危,獲悉老人已去世後十分震驚。他們拒絕了醫院反覆提出的將屍體送往火葬場的要求。

4月2日,「財新」報導說,已從多個信息源獲悉,東海老年護理醫院的中共病毒感染者已達上百人,其中包括老人、醫院醫護以及護工。近期養老院已有老人去世,是否與中共病毒有關還未能確定。

報導稱,上海附近的兩個火葬場已經從東海養老院接收了十幾具屍體。其中一名護工說,一名老人去世時「走得很不體面,直接黃袋子一套,寫上名字就拉走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