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防疫成运动 北京“封口”标语 网叹文革再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中共防疫成运动 北京“封口”标语 网叹文革再现

中国各地疫情期间,不断有人因为发表疫情相关言论被抓。近日,北京街头的一个电子标牌的“雷人雷语”在网络上热传,不只“封口”严控疫情言论,甚至出现“敌特就在身边,泄密就在瞬间”“口舌需有矩,妄语必严惩”等运动意味十足的标牌。引发网民热议:“文革式标语再现北京?”“越恐惧什么,越是吆喝什么”。

上海复旦教授 自曝下楼取菜遭志愿者围殴

上海封城乱象不断。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黄河自曝,他下楼取菜时,在社区内遭到多名志愿者围攻,造成轻度脑震荡,事件已报警处理。但随后业委会发表声明称原因是黄河妻子嫌志愿者身上有病毒,是黄河先动手殴打志愿者。双方各执一词。

受贿逾23年 杭州市委前书记周江勇被起诉

4月11日,浙江省委前常委、杭州市委前书记周江勇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他从20年前在担任副县长时期就贪腐。他在2022年1月被双开,随后在中共央视播出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中亮相,牵出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的腐败丑闻。

河北法院贱卖大午集团 传北京新发地将接手

中国河北法院以“寻衅滋事”等罪名判处敢言农民企业家孙大午18年刑期后,近期将贱卖大午农牧集团旗下资产。有消息指法院已“协调”北京新发地公司低价接手。孙家人发公开信,呼吁习近平当局阻止司法机关这种 “杀鸡取卵”、 侵占民营企业的做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