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外地人无人理 公寓租户绝望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上海持续封控,不仅本市居民生存艰难,外来打工族更是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

上海全市封控防疫,许多地区的市民虽然物资匮乏、生存艰难,但还可以向居委会和街道求助。而来沪打工求学、租住公寓的外地人,境况更加凄惨。外地租户的公寓楼不归街道管辖,更加求助无门。

住在普陀区的租户马女士表示,封控20天来,附近居民小区有发过菜。

上海公寓租户马女士:“政府没有给我们送过物资,我们这个公寓不能做饭,没有冰箱。”“给居委会也给这块地区的政府都打过(电话),就是不管我们公寓的住户。”

宝山区租户林女士也表示,现在已经联系不到商家提供外卖了。

上海公寓租户林女士:“但是现都是断供或者是送不了,我们现在不知道去哪里找吃的。”

不仅生活物资没人管,住在浦东新区商业街的赵先生表示,连做核酸检测都没人管。

上海商铺租户赵先生:“做核酸没人通知,没人管,抗原也没做过,打了社区和居委(电话)都说不管这边的商铺楼。”

新唐人记者乔安、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