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个城市登上“全球最繁忙机场”排行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美国的经济不断复苏,国际机场理事会在周一发布的最新排行榜中,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再次登上“全球最繁忙机场”的榜首。

美国机场在2021年的客运量排名中占据主导地位,前十名的机场有八个在美国,两个在中国。

美国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在2021年中,接待了7,570万乘客登上榜首。

此前,该机场曾连续22年位居榜首,但是2020年的客运量排名被中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超过越,这次重夺桂冠。

排名第二的是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国际机场,约有6,250万人次;科罗拉多州丹佛国际机场排名第三,有5,880万人次;芝加哥的奥黑尔(O’Hare) 机场排第四,而洛杉矶国际机场是第五名。

2021年,有两个中国机场进入前十名。分别是:广州白云机场,该机场客运量从第1名下降至第八名,为4,030万人次。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排名第九,低于2020年的第3名。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