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澳大利亚重启大选 朝野两党民调呈现拉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澳大利亚将在5月21日举行联邦大选,选出第47届澳洲议会。周一,朝野两党正式展开竞选活动。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反对党工党领袖阿尔巴尼斯,周一正式展开竞选活动。

莫里森首站到达新南威尔士州吉尔摩,他表示,这次大选是选民对澳洲未来和经济的选择。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这是要选择强健的经济管理还是强健的金融管理,以确保澳大利亚能够度过疫情,保持低失业率,就业人数明显增加,经济增长速度超过世界发达经济体。”

俄乌冲突使油价上涨,民众担心生活支出,因而更关注经济议题。

反对党工党领袖阿尔巴尼斯周一被问到现在的全国失业率。

记者提问:“全国失业率是多少?”
反对党工党领袖 阿尔巴尼斯:“目前的全国失业率是,我认为是 5.4。抱歉,我不确定是多少。”

澳洲目前失业率4.0%,是13年来的低点。

根据《新闻民意测验所》的最新民调,莫里森的支持率上升到 44%,阿尔巴尼斯为39%。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