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如何解决大量退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大量退货带给电商巨头和地球污染的问题日趋严重,亚马逊正在处理快速增长的退货问题。

据CNBC报导,全国零售联合会的一项调查发现,2021 年向零售商退货的商品总额达7610 亿美元。这一创纪录的数额超过了美国 2021 年用于国防支出的7410 亿美元。

亚马逊没有透露该网站的总退货数量,但全国零售联合会估计,2021 年节假日期间售出的所有商品中有 16.6% 被退还,比前一年增加了 56% 。网购的退货率更高,接近 21%。亚马逊去年的净销售总额为 4690 亿美元,其退货数量可能令人震惊。

据退货解决方案提供商 Optoro 提供的数据,退货在美国复杂的回程中产生 1600 万吨碳排放,每年产生多达 58 亿磅的垃圾废物。很多情况下,商品无法按原样转售,而最方便的途径是进垃圾场。

亚马逊告诉 CNBC,他们不会将任何物品送往垃圾填埋场,而最后的选择是“能源回收”,即烧掉。他们正在努力让所有退回的产品都能重获新生。绝大多数退回的物品都是原包装,可以再销售,也可退回给卖家或者捐出去。能源回收仅适用于出于法律、卫生原因,产品损坏而无法回收或不可回收的物品。

退货容易促进销售 相应成本增加

研究人员发现,消费者都喜欢能轻松退货。2018 年对 1,300名网购者的调查发现,如果退货容易,96% 的人会再回零售商那里,如果要支付退货费用,69%的人会选择不买。 2019年,亚马逊将免费、轻松退货的范围扩大到数百万件商品。

亚马逊有 18,000个退货地点,包括 Kohl’s商店、UPS 和一些全食(Whole Foods)商店。 Prime会员还可以先试后买,为让退货变得更容易,退货标签已在盒里,越来越多的商品退款同时还允许客户保留这些退还品。

2021年,亚马逊在物流上的支出接近1520亿美元,占净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比 2020 年的 1190 亿美元有所增加。这些成本中包括了退货。

为降低成本,亚马逊在 2019年启动了一项捐赠计划,允许美国卖家通过与非营利网络Good360合作,自动将多余和退回的商品捐赠给由 100,000 个当地慈善机构。该组织与大约400家公司合作,包括沃尔玛、CVS 和耐克。

充分利用二手货市场

二手货市场的繁荣让二手商品赚钱变得更容易。2021 年,美国二手货市场的交易高达6880亿美元,高于 2020年的 6490 亿美元。

亚马逊在 2020 年推出了两项新的退货计划,为卖家提供了另一个退货选择,将退货送到Liquidity Services ,以便在二手货市场拍卖,等第三方清算结账。也为一些卖家提供退货和转售选项,为退回的商品评级——很新、很好、好或可接受——然后在其网站转售。

处理二手商品的有 Warehouse Deals,处理翻新商品的有 Amazon Renewed,处理积压商品的有 Amazon Outlet,还有一个玩笑似的Woot 网站!卖 10 美元一袋的 “垃圾杂物” 。 对用过的亚马逊设备,亚马逊也为客户提供礼品卡换回,进行翻新和转售。

对938亿美元的退货,如果能从一美元中拿回30 美分,这将高达 28 亿美元,那Woot或亚马逊二手店就更有意义。专家说减少浪费和退货费用的最佳方法是预防在先,怎样避免退货才是根本。

(记者邹德熙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