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卡车司机提薪至11万 并提供培训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全美货车司机严重短缺冲击到供应链,沃尔玛表示,它正在给卡车司机加薪,并开始一项培训新司机的计划。

连锁超市巨头沃尔玛周四(4月7日)早上在其公司网站上宣布,将提高其逾万名长途货车司机的起薪提高到9.5万美元至11万美元之间。公司没有提供新卡车司机的工资范围,但表示,他们第一年的平均收入为 87,500 美元。

沃尔玛还在德克萨斯州和特拉华州启动了一项为期12周的培训计划,人们可以在那里考取商业驾驶执照,并加入沃尔玛的车队。公司发言人安妮·哈特菲尔德说,他们将支付获得许可证的费用,费用在4,000至5,000美元之间。

据报,该计划最初将只对两个培训地点附近的供应链员工开放,但未来所有沃尔玛员工都可以申请该计划。该公司希望今年培训400至800名新司机。

沃尔玛是美国最大的私营雇主,拥有160万工人,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改变了其业务并使其供应链复杂化,该公司正在加大对卡车司机的招聘力度。目前货运劳动力市场也处于紧张状态。

疫情期间,随着人们要求将杂货送到家中,或在线购物,沃尔玛的更多销售已经转移到网上。截至1月31日的上一个完整财年,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11%。两年内增长了 90%。

对于沃尔玛和其他零售商来说,快速升温的网上销售打乱了商业节奏。沃尔玛发言人说,该公司在2021年雇佣了4,500名卡车司机,这一数字比其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多。

根据美国卡车运输协会的数据,去年美国卡车司机的缺口高达8万人,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记者了之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