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世银:2022年乌经济将缩45% 俄将缩1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世银:2022年乌经济将缩45% 俄将缩11%

世界银行4月10日发布春季预测,指出俄乌战争将导致乌克兰2022年经济萎缩45.1%,俄罗斯经济也将萎缩11.2%。

中国封城缺料 蔚来宣布电动车停产 福斯也受挫

中国多地封城超过一周,中国电动车厂蔚来宣布,因零件供应出现问题,公司被迫暂停生产。与此同时,而特斯拉(Tesla)、福斯(Volkswagen)中国车厂部分厂房也因应政策必须关闭

全球逾5成粮食储备流入中国

《经济学人》指出,俄乌战争加剧粮食危机,中共大举囤粮,美国农业部预估,截至今年年中,中国将握有全球69%玉米储备、稻米60%、与51%的小麦储备。

全球智慧手机AP营收年增23% 联发科夺亚军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指出,在供需缺口严重情况下,全球智慧手机应用处理器AP在2021年营收增长23%,达到308亿美元,高通以38%的营收占额保持领先地位,紧随其后的是联发科和苹果,各占26%。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