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扫荡黑帮 15天逮九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萨尔瓦多自3月25日到27日发生一连串暴力事件,造成87人丧命,举国进入紧急状态,军警单位因此大规模逮捕帮派成员。总统布格磊(Nayib Bukele)4月10日称过去15天逮捕9000名疑似帮派成员。

萨尔瓦多3月25日、26日与27日发生多年来最严重的帮派暴力,3天内就惊传87起凶杀案,单日最高达62起,是百年来最高。有几名黑帮头目因而被捕。

2022年3月26日,警察在萨尔瓦多拉利伯塔德省科隆市一名男子被杀害的现场工作。(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27日,亲政府的国会批准进入紧急状态,相关法律限制集会自由及通讯和联络的不可侵犯性,并允许有关当局在没有逮捕令下逮捕帮派成员。

国家民事警察(National Civil Police)在推特表示,9日逮捕了“507名恐怖分子”,并称自展开“打击帮派的战争以来,我们总共关了9120名帮派分子”。

布格磊也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短短15天抓到9000多名帮派成员。我们持续进行扫荡黑帮的战争。”(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2年3月31日,圣萨尔瓦多宣布紧急状态后,涉嫌与帮派有联系的男子被国家民警押送。(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31日,圣萨尔瓦多宣布紧急状态后,涉嫌与帮派有联系的男子被国家民警押送。(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

布格磊还要求国会批准改革,将对帮派成员判处的最高徒刑从9年增至45年,并对在媒体散布帮派讯息的人处以最高15年有期徒刑。引发记者及新闻自由组织哗然,多个新闻协会均发表声明抨击,国际人权组织指控布格磊涉嫌侵犯人权。

2022年3月29日,在圣萨尔瓦多,政府宣布紧急状态后,士兵们在街上巡逻。(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对此表示关切,10日批评萨尔瓦多将报导一些帮派活动视为犯罪的措施。

他说:“这项法律助长审查媒体,防止民众通报贪腐等和公众利益有关的事件,并让针砭萨尔瓦多政府的批评人士噤声。”

他又说,美国对“3月25日、26日与27日MS-13帮派与18街黑帮(Barrio 18)在萨尔瓦多犯下的暴力与谋杀案急遽增加深为关切”。

他说:“帮派对萨尔瓦多与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我们敦促萨尔瓦多化解这个威胁,同时也维护重要的公民自由,包括新闻自由、正当程序与言论自由。”

2022年3月27日,在圣萨尔瓦多,政府宣布紧急状态后,萨尔瓦多士兵在街上巡逻。(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