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突访基辅 普京前顾问给出终战建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末突然到访基辅,成为第一个在战时访问乌克兰的西方大国领导人。普京前顾问表示,要结束战争,西方国家必须对俄罗斯的能源实施彻底禁运。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月9日会晤到访基辅英国首相约翰逊。此时,正值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部署大量军力,约翰逊事先没有公开行程。自俄乌战争爆发后,约翰逊一直是乌克兰的最坚定支持者之一。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想先向勇敢的乌克兰人民致敬,他们不惧可怕的入侵。”

约翰逊此行的目的是要向乌克兰提供一揽子新的经济和军事援助。

当天早些时候,泽连斯基还会见了奥地利总理卡尔·内哈默,在记者发布会上,泽连斯基警告,乌克兰将迎来一场恶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俄军正在东南部集结。大量的军力、设备、武装人员,他们准备占领另一块我们的领土。”

上周五(8日),位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克拉马托尔斯(Kramatorsk)市火车站遭到导弹袭击。乌克兰官方称,至少50人遇难,包括儿童。袭击发生时,火车站有4000多人,大多是逃难的妇女儿童。俄罗斯则否认发动这次攻击。

近期,乌克兰频繁曝出平民伤亡,尤其是首都附近小镇布查发生的惨案曝光后,国际社会的关切和谴责更上一层楼。现在救援人员在基辅周边的另一小城博罗迪扬卡(Borodyanka),搜寻幸存者。

博罗迪扬卡居民玛丽亚:“人们在瓦砾地下待了36天,俄军在上面开火,不让人们从瓦砾下出来。”

泽连斯基则继续敦促西方,向俄罗斯施加更严厉的制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西方必须要尽一切努力,迫使俄罗斯寻求和平。”

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经济政策幕僚伊拉里奥诺夫( Andrei Illarionov )日前表示,如果西方国家禁运俄罗斯天然气或石油,预计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可能会终止。

3月上旬,美国已禁止俄国能源进口;欧盟虽然禁止俄罗斯煤炭进口,但尚未对俄罗斯的天然气或石油直接动手。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