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息有哪些利弊 如何避免或减少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3月16日,发生了什么?

任何时候,当你用信用卡去买东西时,本质上就是在“买”,你同意在一段时间内把这笔钱偿还回去。但通常,你要为借来的钱支付利息。这种借款的利率是以联邦储备基准利率为起点确定的。也因此,该利率会根据市场和你所获得的信贷类型而上升。

自大衰退以来,联邦利率从接近于零开始上升,随着时间的推移,缓慢上升到2018年底的2.25%。然后又回落到接近于零,以应对疫情带来的的经济影响。

但是现在,随着经济的改善,以及商业几乎恢复到正常水平,利率将重新开始攀升。而你很可能将会为此付出代价。

3月16日发生了什么

为了对抗持续上升的通货膨胀,美联储在3月16日将联邦基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至0.25-0.50%。或许更重要的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2年的每一次双月会议上提高基本利率。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在过去的12个月里,随着人们对疫情的担忧有所缓解,经济已经开始强力反弹。但是,国际制造和生产行业尚未完全从疫情导致的停产和减产中恢复过来。这造成了供应链问题,并使许多产品变得更贵。

最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进一步恶化了全球经济,世界各地的商品都变得更贵,从而加剧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美联储的反应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其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的进一步行动也在意料之中。

加息对你有什么影响

你现在已有或未来将有的抵押贷款:如果你的房子拥有的是一个可变利率抵押贷款,那么这个利率将会改变,而且不是朝着对你有利的方向变化。

因此,现在考虑再融资,将其变为固定利率的抵押贷款,会是个很明智的决定。你将支付的利率几乎肯定会高于可变抵押贷款的初始利率,但你将能够明确地知道合同剩余部分的抵押贷款需支付的金额。

此外,如果你已经在支付你的抵押贷款,那么你可以再融资到一个较短期的抵押贷款。如果你正在市场上寻找房子,比如想从正在租赁的公寓、联排别墅中搬出来,你的购房成本会每两个月就增加一次。如果你需要买房子,那么最好现在就买。

根据BankRate的数据,截至4月7日,全美国的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4.88% ,15年期固定贷款利率为4.08% 。除非出现一些不可预见的经济灾难,否则这些数字只会持续到2022年。

房屋净值信贷额度(HELOC) :如果你已经利用房屋净值信贷额度,来提出并使用你投资在房子上的,你应该考虑将之偿还,并找到另一个资金来源。因为大多数房屋净值信贷额度的信贷都是以浮动利率贷款的形式发放的,利率会每月变化。所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你的月还款额会增加很多倍。也许,你可能是想要先偿还掉其它贷款(比如你的信用卡贷款余额),但请不要忘记,你的房屋净值信贷额度将会变得更加昂贵。

学生贷款:大多数联邦担保的学生贷款都是固定利率的,所以不会受到影响。但是你需要先确定一下,你的贷款是否是固定利率的。由于利率的变化,你可能会收到贷款机构的邀请,为你的私人贷款进行再融资,但是这个利率不太可能比你最初贷款时得到的利率更好,除非最初的贷款是在大萧条之前申请并获得的。

汽车贷款: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报导,截至2022年2月底,对于信用评分在750分或以上的人来说,汽车贷款的平均利率为6.33% 。这个利率还可以通过较短的贷款期限(比如说,三年而不是四年)来降低。但如果你的信用评分较低,该利率可能会显着上升。然而,随着联邦优惠利率的提高,整体利率只会上升。你最好做到货比三家,或许汽车经销商愿意承担更多的成本,以获得你的这笔购车生意。

信用卡:如果你没有每月付清余额,你就等于是在用信用卡贷款购买商品,而这个成本将会增加。根据BankRate 的数据,目前(截至4月6日)的平均可变信用卡贷款利率为16.40。自2月中旬以来,这一比率已经上升了0.12% 。现在是时候还清那些每月的余额了,或者购买一个零利息余额转账服务,这样你就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还清余额,而不用支付任何利息。然而,要小心的是,信用卡贷款余额的利率,经常是每隔一年就会提高一次。

对投资者的影响

股票市场往往会立即对联邦最优惠利率的任何变化作出反应。最优惠利率的上升通常会引发股票市场价格的快速下跌,因为为投资目的而借贷的资金会变得更加昂贵。股市的反应通常是迅速的,但市场也会出现迅速反弹,以反映其对当前经济状况的支持和信心。

债券市场略有不同。债券(最有可能是市政债券或国债)有一个固定利率,由最优惠利率决定。如果你三年前以1% 的利率购买债券,那么现在出售债券的吸引力就会下降,因为随着联邦基准利率的上升,新债券的收益率为2% 。因此,当利率上升时,当前的债券在交易市场上的价值就会下降。在利率将在2022年继续上升的承诺下,债券交易可能会出现停滞,因为投资者在等待利率更高的债券的发行。

我可以利用加息的机会吗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储蓄账户提供的利率几乎降到了最低。因此,拥有一个储蓄账户并不比把现金放在床垫下或藏在咖啡罐里更有效。此次利率上调后,储蓄存款和定期存单的利率可能也会上升,但不会立即上升。

当那些能够从利率上升中获利的公司,会立即抓住机会提高他们的利率时,银行和其他储蓄实体的反应却会很迟缓。因为你去开设一个能够提供利息的储蓄账户,就等于是让他们花钱。但是,如果你想把一些长期不会动用的钱存起来,可以去开一个短期(六个月)的定期存款。随着利率进一步的上调,定期存单的利率将会上升。而六个月后,当您可以再次定存六个月时,你获得的利率将会比现在的水平更高。

你注意到了吗

美联储加息的目的是提高借贷成本,从而减缓消费。通货膨胀通常是由公共消费者和私人实体的热情消费引起的,而缓解通货膨胀的一个方法,就是让消费者在购买前三思而后行。

加息对银行和其他贷款机构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它们会对消费者需要贷出的资金收取更高的费用。而对储蓄账户和利息收入的影响则要慢得多。

因此,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给你带来好处之前,美联储的加息会给你的财务带来很长时间的伤害。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